注册

盘后观市:宽幅调整孕育新买点 近期围绕3000点震荡概率大


来源:中证网

编者按:今日沪深两市发生明显分化走势,深成指走势相对沪指较强,沪指午后再度跳水,缩量迎百点下跌。而创业板更是跌破1500点。分析人士认为,年底临近,资金面偏紧局面难改观,市场全面上涨不现实,短线大盘围绕3000点震荡整理概率大,“跷跷板”现象仍会依旧。目前大盘仍然处于强势上行过程中,当前投资者可以利用权重股杀跌之际,布局低估值个股。

编者按:今日沪深两市发生明显分化走势,深成指走势相对沪指较强,沪指午后再度跳水,缩量迎百点下跌。而创业板更是跌破1500点。分析人士认为,年底临近,资金面偏紧局面难改观,市场全面上涨不现实,短线大盘围绕3000点震荡整理概率大,“跷跷板”现象仍会依旧。目前大盘仍然处于强势上行过程中,当前投资者可以利用权重股杀跌之际,布局低估值个股。

那么明日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将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巨丰投顾:仍处于上行过程中 宽幅震荡孕育新买点

【盘面简述】

午后沪指震荡走低,深成指冲高回落,是今日表现最强势的主板。创业板在早间冲高后回落,表现平平。午后,白酒、证券、西藏板块开始放量上攻,是异动较大的板块。银行、保险、地产等板块出现回落,硬生生的把股指拖下水,沪指跌幅超3%。从技术面看,大盘仍然处于强势上行过程中,当前投资者可以利用权重股杀跌之际,布局低估值个股。

【板块方面】

早盘次新股集体上涨,海南矿业、柳州医药、方盛制药涨停;沈阳机床博实股份蓝英装备机器人等工业4.0概念股涨幅居前。临近午盘,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纷纷冲击涨停板。午后,西藏天路涨停,带动西藏城投西藏发展、梅花生物等西藏板块股大涨。

【消息面】

1、相关部委正在密集调研机器人产业有望获百亿资金扶持

2、中泰重启高铁合作国内高铁需求料超预期

3、杨伟民:明年国企改革会有重要进展

【巨丰观点】

午后上证指数震荡走低,跌幅超3%,银行股逐步回落拖累股指,而地产股表现仍旧坚挺,深成指表现强势。创业板指数午后回落,跌幅逼近2%,市场仍然呈现明显的二八特征。从盘面上看,保险、白酒、券商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板块则有较大幅度的下跌。今日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的萎缩,大盘连续拉出十字星使得短期方向未明,主力资金观望氛围开始浓厚。

早盘一带一路概念股表现抢眼,北新路桥天山股份西部建设涨3%。消息面上,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加大银行、证券、保险对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支持民族地区以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在口岸建设、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方面给予扶持。

工信部明年将实施智能制造专项行动,工业4.0板块活跃。蓝英装备、沈阳机床、川机床、华中数控科大智能瑞凌股份亚威股份等上涨逾2%。

午后白酒板块快速上涨,古井贡酒一马当先,古井贡酒上涨7.13%,老白干酒上涨6.99%。近期市场风格有从金融板块转向其他滞涨板块的迹象,食品饮料低估值防御特征吸引力增强。

本轮蓝筹带动股指大涨的行情受政策推动明显。前几个月,由券商带动股指上涨已经吸引了大量社会资金参与,提升了市场的人气。大多数的投资者并没有赚到钱,满仓踏空、满仓套牢者不在少数。因此,大盘出现这里的背离分化走势也就不足为奇了。面对这样的情形,投资者还是要远离那些没有实际业绩支撑、通过概念炒作股价已经处于高位的个股。明日新股申购资金部分解冻,将缓解市场短期内资金紧张的局面。

短线来看,市场经过宽幅震荡后,指数产生单边暴涨和大跌的可能性正在减小,低吸并持有看好的板块个股是最好的操作方法。就机会而言,本周开始包括农垦改革、土地流转、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环保等热门题材在众多利好的刺激下将逐步迎来介入机会。(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深成指 个股 权重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