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电科技抢到千亿“芯金”投资首单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2月23日,长电科技发布公告称,与芯电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于 2014年12月22日签署了《共同投资协议》。三方拟共同出资在境内设立公司 HoldCo A,HoldCo A与产业基金在中国境内设立100%持股的 HoldCo B,再由 HoldCo B于新加坡设立全资子公司 BidCo,作为未来拟实施收购星科金朋部分或者全部股份的主体。

晨哨分析师王诚撰文

12月23日,长电科技发布公告称,与芯电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2月22日签署了《共同投资协议》。三方拟共同出资在境内设立公司HoldCo A,HoldCo A与产业基金在中国境内设立100%持股的HoldCo B,再由HoldCo B于新加坡设立全资子公司BidCo,作为未来拟实施收购星科金朋部分或者全部股份的主体。

这标志着国家半导体大基金首批投资正式落地,并顺利完成了马凯副总理最初提出的8月底完成基金管理公司成立、9月底完成基金公司设立、年底前完成基金首批项目投资的要求。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表示长电科技已经委托中国银行安排约为1.5亿-2亿美元的过桥贷款,以支持这次收购。中国银行很可能独家提供这笔短期过桥贷款,但也可能要求其他银行参与。一位熟悉状况的消息人士早些时候表示,过桥贷款相当于星科金朋目前市值9.29亿新加坡元的五分之一左右,不过中国银行已经承贷的额度远高于此。

至此,长电科技收购星科金朋的交易结构浮出水面,而交易有望在月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持股 股份 全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