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中交60亿入股绿城 获政府支持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12月24日,香港《文汇报》消息,绿城中国早前宣布与融创中国股权交易拉倒,昨终将所持股份以60.13亿港元转售予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并举行签约仪式。

是次交易,中交集团以总价约60.13亿港元收购绿城董事长宋卫平等人持有的24.288%股份,而中交集团亦将会派遣部分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参与绿城的管理。绿城董事长宋卫平等人原占集团42%股权。

签约仪式上,出席除了有绿城及中交集团外,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应柏平亦在席上。应柏平表示,“中交与绿城强强联手,必将进一步推动浙江房地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也为国有企业和民营资本的合作,提供成功的样板和示范。”

合作获浙江省支持

而宋卫平指早前宣布与融创的交易是向不太理想的合作伙伴做了一个休止符,而这一次合作是在省政府支持下进行,又指中交集团是强大的合作伙伴。 中交集团与绿城将以优势互补为最终目标,共同致力于海内外房地产业务的发展,而绿城及中交集团曾在海南三亚发展项目中合作。

绿城曾于今年5月22日宣布,向融创以62.98亿元出售集团24.313%股份,其后交易迟迟未有落实,至11月19日,宋卫平在公开信上表示出售绿城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令事件变得白热化,至本月19日交易终告取消。而绿城于周一起停牌,表示有待公布主要股东出售股份消息。

[责任编辑:yidi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