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敏感信号 今日A股或三千点难保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在持续冲高后,周二大盘突然大幅杀跌令市场心态急剧变化,那么在一些敏感信号的背景下,今日市场会否就此击穿3000点关口?

本文导读:

【三大敏感信号全球大涨今日A股三千点难保?】

【1、融资流入持续】

市场热情依然不减 融资净流入持续提速

【2、期指多头减仓】

持仓分析:期指多方减仓离场

【3、期指升水反转】

金融股大跌再引踩踏期指升贴水 3天上演131点反转

【全球股市创新高】

美国GDP数据强劲 道指史上首次突破18000点

欧股指数涨0.61% 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高

国际油价强劲反弹!周二大涨3.4%至57.12美元

【A股影响】

套利资金入场看空情绪升温 期指终结高升水

权重股筹码松动留意“年关因素”

【机构观点】

巨丰投资:宽幅震荡格局持续 短线谨慎操作为宜

广州万隆:技术背离信号显现 短线震荡不改中期强势

【大势研判】

短线考验3000点支撑 近期操作上多看少动

中小盘股持续大跌 短线有超跌反弹要求

市场热情依然不减 融资净流入持续提速

上周两市融资融券余额首次突破一万亿大关,其中融资余额10001.4亿元,环比扩大了6.77%,买入与偿还之比为1.11,期间净融资634.29亿元,呈现出加速流入趋势,并创下单周净流入的历史新高。融券方面,融券余额为68.62亿元,环比扩大1.99%,卖出与偿还量之比为1.003。临近年末,两融市场热情不减,整个12月累计流入1812.21亿元,净流入额较11月扩大了近50%,几乎是10月的一倍,在反映市场狂热的同时,可明显感觉日均震荡波动率不断提高,这对短线操作投资者而言既是机会也是风险。

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8个行业全部实现净流入,其中纺织服装、轻工制造、交通运输、公用事业、银行净流入比例居前,采掘、休闲服务、传媒、食品饮料、房地产净流入比例居后。融券方面,共有2个行业实现净卖出,其中休闲服务、银行、建筑装饰、国防军工卖出量增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青岛碱业联化科技江铃汽车金宇集团长城信息;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中国铁建特锐德科士达振华重工、中国嘉陵。本周截至目前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上海莱士、联化科技、生益科技、中国铁建、佳都科技;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中视传媒杉杉股份沧州明珠华映科技维维股份

持仓分析:期指多方减仓离场

周二大盘出现调整迹象,期指连续两日下挫,当月合约IF1501接连两日跌幅超3%。盘后持仓减少4336手至22.6万手,连续3日下滑,累计减少1.5万手。其中当月合约持仓减少6575手,降幅扩大。期指成交持仓比仍达到7.9倍,显示交投依然活跃。

盘中基差走势耐人寻味,主力合约移至IF1501后,各月合约基差迅速回归。IF1506合约基差于上周四时一度高达330多个基点,如今已降至100个基点以下。持仓下降伴随价差回归,说明多方在主动撤离。期指持仓增长率先见顶,目前尚未看到企稳反弹迹象,暗示短线大盘调整压力仍非常大。

中金所公布的IF1501、IF1503和IF1506合约前20名席位净空仓小幅增加1198手至20285手,是近一周来适中水平,但是一个月来的较低水平。多空持仓比略回落0.88个百分点至88.6%,这个水平仍显著高于月初时的均值85%,说明与月初时相比,多方尚占据主动地位。而近一周来多空持仓比的踌躇不前,并非由于空方主动增仓所致,而是与多方持仓下降有关。

从IF1501合约的持仓报告来看,前20名席位多方不管是增持还是减持力度明显强于空方,中信期货席位值得重点关注。多方增持席位数达到12席,合计增持多单5307手,其他减持席位共减持多单9428手,减持力度较大。空方阵营减持的力度也较大,但数量上明显少于多方。多方阵营分歧要明显更大。海通期货席位一边减持空单1410手,另一边增持多单1662手,资金态度明显偏多。中信期货席位不仅大幅减持多单4135手,同时增持空单952手。该席位还在1503合约上减持了2621手多单,在三个已公布持仓的合约上合计持有多单减少6675手至2万手,态度明显偏空。(期货日报)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期指 权重股 金融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