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送转年年有 这轮牛市特别多


来源:证券时报

2015年注定是A股高送转的大年,还没进入年报披露期,预披露的高送转已经令人眼花缭乱。本月19日,上海主板的东阳光科以每股10送转16股成为预披露个股中最高峰,到了25日就被中小板的赛象科技以10转增20刷新。

2015年注定是A股高送转的大年,还没进入年报披露期,预披露的高送转已经令人眼花缭乱。

每年不管股市牛熊,高送转都要有所表现,牛市时涨得更疯,熊市时表现要差很多,但也远远跑赢非高送转板块。大家一般把每10股转增5股或送5股以上作为高送转概念的门槛,往年10送转5、10送转8较为常见,能达到10送转10的个股一般有数十只,作为高送转的顶级品种,偶有的10送转15、10送转20则成为神级品种。

到了这轮新牛市,上市公司热情高涨,资本公积金高的个股都行动起来了,出现了A股历史上罕见的高送转热潮(本文所称高送转概念为10送转5以上),12月不断出现连爆猛料的预披露。

11月份有3家公司预披露高送转,12月截至本周五有22家。11月11日创业板的大富科技第一家发布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预披露公告,10转增7,当天股价涨停,结果到了12月,这算是高送转概念股中垫底的——本月最低是10转增8,10转增10的个股满目皆是,高潮也不断刷新。

本月19日,上海主板的东阳光科以每股10送转16股成为预披露个股中最高峰,到了25日就被中小板的赛象科技以10转增20刷新。

从走势强弱来说,目前势头最强的,是赛象科技,公告后连续两个涨停。从涨幅来看,表现最好的是利源精制、永大集团浙江美大,公告后截至昨日累计上涨47%、43%、38%,3家预披露的分配预案是10转增10、10转增15派10元、10转增10派5元。

高送转的还能搭上,不少个股公告后反而录得跌幅。东阳光科、首航节能亚太科技是跌幅最大的品种,公告后分别下跌16%、5%、4%,预披露分别是10送1转增15派0.8元、10转增15、10转增15。

12月如此密集的高送转预披露,对高价股高送转概念真是一个重大打击。以往主流筛选高送转概念股有“二高一小”这3个指标,一是公积金较高,每股资本公积金超过1元,或每股资本公积金与每股未分配利润超过2元;二是股价较高;三是股本小。从最近两月的券商研究报告也可以看出,分析师推荐2014年报可能高送转的个股,几乎都是A股最高股价前二十名之列。

有合资格的公积金,才能高送转,股价高,才有高送转的迫切动力。结果,不用等到高股价跳出来高送转,中价股群体推出10送转10以上的猛料,这让往年的高送转选股模式直接崩溃。

点开各种行情软件的“高送转潜力”板块,一半以上是超过50元的高价股,几乎清一色的30元以上个股。12月16日当80元的艾比森发布预披露公告要10转增10时,股价涨停;结果本月下旬推出10送转16股的东阳光科股价下跌时,让布局高价股送转潜力的资金傻眼,东阳光科才不到20元,这让高价股谈论高送转潜力情何以堪。

这波预披露高送转个股,一半在20元以下,大部分在30元以下,这种大规模中价股送转群体,提前预告了高价股高送转概念的终结,也开启了年末中价股高送转行情的风潮。

最后,按高送转的含金量来梳理下:第一梯队10送转20:赛象科技;第二梯队10送转16:东阳光科;第三梯队10送转15:福星晓程联建光电、永大集团、亚太科技、首航节能;第四梯队10送转10以上(不含):佳隆股份玉龙股份达实智能保税科技

至于10送转10的个股,只能排在第五梯队了;而送转10股以下的,按这轮牛市的高送转狂潮,应该就很难算上高送转概念了,往年以10送转5作为高转送门槛,这波行情的门槛恐怕要提高到10送转10了——当市场对10送转10都可能有点麻木时,谁能想起板块里那些10送转5的个股呢?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送转 牛市 高价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