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筹接力领涨 热点全面复苏


来源:证券时报

从全周涨幅来看,机械股后发制人,山推股份、常林股份、柳工等股周涨幅均逾10%;中国铁建周涨幅达14.72%,强者恒强。最新公布的上海、广东、福建、天津四大自贸区示意图显示,广东自贸区涵盖广州南沙新区片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和珠海横琴新区片区。

  中国人寿(601628)

  中国铁建(601186)

  浦东金桥(600639)

沪深股指本周先抑后扬,上证综指上涨1.58%,站稳3150点;深证成指上涨1.65%,逼近11000点。两市量能小幅萎缩,交投人气依然活跃。

从盘面看,蓝筹板块轮番接力,力挺大盘震荡上行。二八行情开始向普涨行情转变,市场热点全面复苏。

证券时报记者 邓飞

金融股轮番上攻

中国人寿周涨22.54%

本周,金融股仍当仁不让,成为护盘主力。银行、保险、券商轮番上攻,力挺沪指周五创出收盘新高。

从盘面来看,银行股周一率先发力,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强势涨停。随后两个交易日,金融股获利盘抛压加剧引发调整,但保险股周四再度崛起,券商股周五再现涨停潮,带领大盘收复失地。综合全周来看,中国人寿周四及周五两度涨停,全周上涨22.54%,表现最好;券商股方面,光大证券国元证券华泰证券周涨幅超过10%;再获安邦保险增持的民生银行周涨幅亦达13.19%。

一带一路强者恒强

中国铁建再涨14.72%

作为“走出去”战略的一带一路主题继续延续强者恒强态势,机械、基建等板块轮番大涨。

周初,以中字头公司为首的海外基建代表主动回撤整理,这为周四的井喷埋下了伏笔。周四,一带一路涨停潮再现,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材国际等10余只中字头海外基建股集体涨停,三一重工山推股份徐工机械柳工等对外机械输出类上市公司也批量涨停,一带一路炒作开始向纵深推进。

从全周涨幅来看,机械股后发制人,山推股份、常林股份、柳工等股周涨幅均逾10%;中国铁建周涨幅达14.72%,强者恒强。

自贸区扩围

浦东金桥周五涨停

国务院拟扩大自贸区范围,刺激概念股周五午后集体飙升。新增的上海金桥、陆家嘴片区,以及深圳蛇口片区的相关上市公司,成为资金哄抢对象。

最新公布的上海、广东、福建、天津四大自贸区示意图显示,广东自贸区涵盖广州南沙新区片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和珠海横琴新区片区。上海自贸区的扩展区域则包括了陆家嘴金融片区、金桥开发区和张江高科片区。受此刺激,上海方面的浦东金桥及张江高科强势涨停,陆家嘴大涨8.45%;广东方面,在蛇口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深赤湾A、招商地产、中集集团等股大涨。

分析人士指出,国务院拟扩大自贸区范围,无疑将为新增区域的相关上市公司提供股价催化剂,鉴于前期自贸区概念股普遍涨幅巨大,这些自贸区新宠有望获得资金青睐并大幅补涨。

中国人寿(601628)

收盘价:30.66元

本周涨跌幅:22.54%

一周最高点:30.66元

一周最低点:24.76元

中国铁建(601186)

收盘价:14.96元

本周涨跌幅:14.72%

一周最高点:15.25元

一周最低点:12.36元

浦东金桥(600639)

收盘价:22.74元

本周涨跌幅:5.38%

一周最高点:22.74元

一周最低点:18.78元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涨停 涨行情 自贸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