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每经研究院十大价值公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那么,2013年末每经研究院推出的十大价值公司是否有来自这三大板块?重温特刊,每经研究院推出的十大价值公司,分别是北方股份(600262,SH)、东湖高新(600133,SH)、蒙发利(002614,SZ)、海能达(002583,SZ)、人民网(603000,SH)、科达洁能 (600499,SH)、阳光照明(600261,SH)、浪潮信息(000977,SZ)、锦龙股份以及太平洋。不难看出,其中有两只来自证券行业,一只来自软件服务行业。截至12月23日,上述十只股票年度平均涨幅达到51.42%,跑赢沪

http://www.nbd.com.cn2014-12-28 20:51

2013年末,《每日经济新闻》年度投资特刊《春寒2014》推出十大价值公司:北方股份东湖高新蒙发利海能达人民网、科达洁能、阳光照明浪潮信息锦龙股份以及太平洋。据统计,截至2014年12月23日,上述十大公司的股价年度平均涨幅超过50%,达到51.42%,跑赢沪指近10个百分点。其中,太平洋的年涨幅达到231.57%,锦龙股份年涨幅达到131.37%。

2014年回顾

2014牵“牛鼻”深挖券商股 手握行业龙头两股翻倍

“IPO即将开闸、优先股推进、新三板扩容等诸多利好,整个券商行业都在等待充满机遇的2014年。”《每日经济新闻》2013年年终特刊在推出每经研究院十大价值公司中的锦龙股份(000712,SZ)时曾这样提到。

回顾2014年A股行情,特别是第四季度沪港通的开通、两融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降息的来临,证券行业迎来了春天。

截至12月23日,2014年整个证券行业板块涨幅高达151.54%,抛开重组的宏源证券(000562,SZ),2014年每经研究院十大价值公司中的太平洋(601099,SH)以231.57%的年涨幅领跑券商股,锦龙股份则以131.37%的年涨幅居证券板块前列。

整体平均涨幅跑赢沪指

财经媒体对市场的研判也很难做到十分精准,但在过去一年里,《每日经济新闻》一直将精心的策划、研究员最新的研究成果奉献给读者,特别是每年末的“盛宴”——年度特刊,集结了所有精华。

2013年末,《每日经济新闻》以《春寒2014》作为特刊主旨,开宗明义地指出:“2014,我们已经来到了春天的大门前。”

为何迎来春天,却又以“寒”字辅佐,每经研究院对2014年A股的判断,是“股市的春天即将来临,牛市的大门或将徐徐开启,但是,在春天来临之前的料峭春寒,也在随时提醒我们:牛市之路,并不平坦。”

2014年上半年,宏观经济低迷、流动性并未放松,沪指再度跌破2000点;下半年即便有政策红利刺激、降息释放流动性,沪指冲过3000点,但仍是结构性行情,赚指数不赚钱成为年末市场的主要特征。

随着蓝筹股的崛起,截至12月23日,沪指年度涨幅达到43.32%,年度涨幅前三的板块分别是证券行业、文教休闲以及软件服务。其中,整个证券板块涨幅达到惊人的151.54%。

那么,2013年末每经研究院推出的十大价值公司是否有来自这三大板块?重温特刊,每经研究院推出的十大价值公司,分别是北方股份(600262,SH)、东湖高新(600133,SH)、蒙发利(002614,SZ)、海能达(002583,SZ)、人民网(603000,SH)、科达洁能 (600499,SH)、阳光照明(600261,SH)、浪潮信息(000977,SZ)、锦龙股份以及太平洋。不难看出,其中有两只来自证券行业,一只来自软件服务行业。截至12月23日,上述十只股票年度平均涨幅达到51.42%,跑赢沪指近10个百分点。

深度挖掘行业龙头

证券板块是2014年最牛的板块,那么谁才是涨幅最大的券商股?数据显示,涨幅超过200%的只有5只个股,除了宏源证券,还有太平洋、长江证券(000783,SZ)、兴业证券 (601377,SH)以及光大证券(601788,SH)。

在研究太平洋时,每经研究院认为,“随着融资融券等新业务的开展,公司盈利结构正在改善。更重要的是,券商整合已是大势所趋,2014年这一趋势会更加明显,证监会也支持券商做大做强。太平洋作为A股历史上表现最差的券商股,2013年12月的定增得到证监会批准。公司有望凭借定增的实施,为未来的创新发展输入动力。”

同样,锦龙股份也被每经研究院挖掘,“剥离自来水业务,收购金融资产,锦龙股份正一步步向纯粹的金融企业转型,其价值同样会在转型中得到重估……”

此外,在软件服务行业中,浪潮信息2014年涨幅达到了82.37%,最大涨幅同样实现了翻倍。

《每日经济新闻》自2008年全新改版以来,一直秉持“新闻+服务”的理念,在坚持“新闻决定影响力”的同时,也力求为投资者提供独特的投资见解。

2015年展望

2014年,蓝筹股神龙摆尾迎来了春天,集体复苏叩开牛市的大门。监管层在鼓励价值投资的同时,也在加大对市场的整肃,打击市场操纵。2015年,A股市场上又有哪些公司值得期待?每经研究院在年末梳理各行业龙头、领军企业,分析他们的基本面以及未来的战略,提供十家公司供投资者参考。 每经记者 刘明涛 牟旋 实习记者 黄小聪

三维丝:牵手洛卡环保迎新起点

作为工业高温烟气治理的龙头,三维丝(300056,SZ)专注于从事大气粉尘污染整治,致力于袋式除尘器的核心部件高性能高温滤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公司产品均为自主研发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和产品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拟收购洛卡环保

由于股东意见存在差异,对洛卡环保的收购一拖再拖,但时隔一年半年后,三维丝再度拟收购洛卡环保,这将是公司战略转型的重要一步。

三维丝董秘王荣聪表示,“洛卡环保是一家发展前景好、团队建设好、资产质量高、经营管理稳健、企业文化健康、与三维丝具有较高协同性并具快速成长潜力的环保企业。公司一直持续关注洛卡环保的经营管理状况。公司注意到洛卡环保作为烟气脱硝系统关键设备行业内的领先企业,注重烟气脱硝技术的效率、能耗和安全性,市场竞争力较强。”

王荣聪认为,最重要的是该项目是公司实施外延式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一方面,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得到有效拓展,实现与并购标的的技术合作、渠道共享、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目标,更好地向工业废气净化综合服务商的目标迈进;另一方面,也增强了自身发展的可持续性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公司通过收购洛卡环保股权,可以快速进入脱硝领域,这将是公司向烟气治理综合环保服务商战略转型非常重要的一步。”

国泰君安研报也认为,三维丝与洛卡环保客户类型基本一致,双方可联手采取协同投标、配套销售模式,直接面向总承包商或终端用户,实现客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业绩或迎爆发

目前,政策对环境的治理可谓格外关注。2015年很可能是环保政策的密集出台年。一旦收购洛卡环保成功,三维丝业绩可能迎来爆发。

国泰君安分析称,“雾霾污染事件上升至政治高度、除尘排放标准更加严格”是驱动终端用户对除尘设备技术及三维丝产品需求的根本动力。环保部发布的大气污染排放标准涵盖范围持续扩大,污染物排放标准严格促使除尘市场空间不断提升。高温滤料是袋式除尘器的核心部件,三维丝高温滤料销售业绩有望实现增长。

洛卡环保是烟气脱硝系统关键设备行业内的领先企业,一直专注从事大气氮氧化物整治。2012年和2013年分别实现净利润994万元和1920万元;2014上半年净利润为890万元。根据收购承诺,洛卡环保承诺2014、2015及2016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650万元、3313万元及4141万元。

三维丝2014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135万元,一旦收购顺利完成,洛卡环保将成为三维丝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国风塑业:重组有望实现突破

国风塑业(000859,SZ)主要产品为塑料薄膜、木塑新材料、工程塑料和非金属材料四大类。2014年9月份,公司公告称拟通过增资、受让等方式控股宁夏佳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佳晶),切入蓝宝石领域,2015年或将受益蓝宝石产业需求。此外,公司大股东此前申请破产重组有望取得突破。

蓝宝石业务或成新增长点

2014年9月5日,国风塑业公告称,拟出资5400万元增资宁夏佳晶,同时以不高于3120万元受让其29.59%的股权。股权转让和增资扩股完成后,宁夏佳晶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从而实现切入蓝宝石领域。

据悉,宁夏佳晶主营业务是蓝宝石单晶生长及切片。蓝宝石是氧化铝单晶形态的俗称,是现代工业重要的基础材料。Yole预测,到2018年全球蓝宝石晶棒销售额有望达到57亿美元

国风塑业证券代表杨应林表示,“目前整个收购还未完成,公司也看好这个行业。收购完成后是否加大投入,还得看整个行业的景气度以及未来趋势。”

国泰君安认为,2015年新一代iPhone可能使用蓝宝石盖板。蓝宝石盖板给消费电子带来外观、功能(生物识别)等多项改进,是外观件升级的重要趋势。

整合重组处于推进中

此外,国风塑业电容膜项目已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据此前预测,该项目能创造年净利润3722万元。而预涂膜项目2014年刚启动,要到2016年下半年才能产生效益,预计年利润为1.15亿元。

杨应林表示,“2015年电容膜应该能达到预期目标,还有2014年再融资的预涂膜项目,应该可以开始投产。首期的两条线可能于2015年一季度能安装调试。”

此外,国风塑业目前30多亿元的低市值也是看点。

2010年,根据合肥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要求,国风集团将实施清算关闭。之后,国风集团第二步改革已经正式启动。

杨应林表示,“国风集团涉及的产业比较多,先清算旗下的一些资产,再到本部的清算关闭,需要一定过程。2015年清算工作有可能突破,但具体情况要看进度和国资委的安排。”

在新一轮国企改革的背景下,背靠安徽国资委的国风塑业重组有望实现突破。

中信国安:受益资产整合混改

中信国安(000839,SZ)作为广电系统外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主要涉及业务领域包括有线电视业务、增值电信服务、网络系统集成业务等。2014年以来,公司通过剥离亏损资产等举措调整产业结构,突出强化信息消费主业。随着三网融合的不断推进,未来中信国安有望打造成跨地域、全业务的网络运营商。

混改启动引市场关注

2014年,众多国企开始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8月6日,中信国安发布公告称,对控股股东之母公司权益变动进行提示,中信集团对100%控股的国安集团的改革力度极大。改制和增资扩股后,国安集团股权结构变更为:中信集团持有20.94%的股权,黑龙江鼎尚装修工程有限公司持有19.76%的股权,广东中鼎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7.79%的股权,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持15.81%的股权,北京乾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5.81%的股权,天津市万顺置业有限公司持有9.88%的股权。

改革完成之后,国安集团虽然仍是第一大股东,但与第二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已十分接近,公司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5家民企间接持有中信国安8.67%的股份。

某券商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表示,“从中信国安的混合制改革来看,国资付出了改成本,但企业注册资本得到扩张;国资的权力被分散,但企业的权力运行机制在制度上得到了保障。”

强化信息消费主业

2014年,中信国安在信息产业的布局也初步显现。从年初建设云电视服务平台,到年底增资移动互联网公司、转让青海公司股权,中信国安正在逐步调整产业结构,日益强化“信息消费”主业。

在2014年4月初,中信国安联合湖北广电等5家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中信国安广视网络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开始建设国安有线电视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的搭建实现公司投资的有线电视网络互联互通,并通过基于平台开展的各项增值业务聚合公司投资的近3000万有线电视用户,形成一个大的广电专有区域内网。

此外,中信国安于2014年11月底披露,公司拟以增资扩股的形式与北京华瑞网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拓展移动互联网领域业务。

随后在12月4日,中信国安发布公告称,拟转让全资子公司青海中信国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转让完成后,中信国安将取得资金10.87亿元,并预计产生税前收益约2000万元。此次转让不仅是剥离亏损资产,更是中信国安调整产业结构,继续加快发展信息产业的重大举措。

科大讯飞:积极布局联网

科大讯飞(002230,SZ)是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在中文语音合成市场拥有70%以上的市场份额,以及中文语音产业60%以上的市场份额,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开发伙伴超过500家,实际应用案例超过6000个,应用涉及金融、电信、邮政、电力等多个重要行业和领域。

获政策大力扶持

2014年11月5日,安徽省政府发布 《安徽省智能语音产业发展规划(2014~2017)》(以下简称 《规划》),明确提出将着力打造以科大讯飞公司为龙头的语音产业,力争到2017年,语音互联网产品用户达到10亿,科大讯飞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亿元,语音技术应用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

《规划》还提到,将重点支持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汽车电子产业积极推动科大讯飞与相关领域的国内优势公司进行全方位深入合作。

科大讯飞工作人员表示,“语音技术应用在全球范围内都在掀起热潮,广阔前景已成共识。政府对语音产业发展高度重视,有助于营造良好的语音产业发展外部环境,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

车载语音与多家厂商实现合作

2015年,科大讯飞积极布局的车联网,也值得关注。在2014年“两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十分看好讯飞未来两三年在车联网方面的布局。公司先是提供车内语音交互技术,然后与合作伙伴一起提供内容,比如运营商丰富的音乐和阅读内容。

上述科大讯飞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车载语音交互解决方案已与多家厂商实现合作,合作伙伴包括奔驰宝马丰田、上汽、一汽奇瑞江淮等汽车厂商。此外,还与大陆电子、德尔福、飞歌、高德等厂商等开展广泛合作。”

华创证券分析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公司语音入口的价值将逐渐显现。《规划》将推进智能语音汽车电子产业发展确定为首要任务,提出联合奇瑞、江淮、科大讯飞及第三方汽车电子设备商成立合资公司。力争到2017年前装市场营业收入达到80亿元,后装市场达到20亿元以上。

交运股份:受益迪士尼开园

交运股份(600676,SH)是上海市国资委直管的大型国有企业,目前核心业务包括运输与物流服务业、汽车零部件制造与汽车后服务业、水上旅游服务业三大主营板块。2015年,随着上海迪士尼开园,交运股份传统客运业务有望受益于迪斯尼带来的客流增长。

此外,随着上海国资整合推进,交运股份也可能从中受益。

迪士尼开园促业绩增厚

2015年,上海迪士尼将开园。交运股份2013年中报披露,会结合自身优势,配合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展相关业务。根据世博会的经验,开通迪士尼相关专线巴士,将为公司带来客运收入的大幅提高。而相比世博会,迪士尼是个长期性的旅游项目,且能带动周边地区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迪士尼开园后,预计交运股份可能开展的业务包括长三角地区迪士尼直达客车以及上海市内迪士尼直达客车两类专项业务。而公司另一项业务可能是开展客运站、机场、火车站以及周边重要城市到迪士尼的大巴。此外,公司原有客运业务也会受到迪士尼带来的客运量影响而相应增长。

兴业证券认为,“上海迪士尼开园后,交运股份传统客运业务可增厚利润0.096亿元,长途迪士尼专线可增加利润0.3亿元,上海市内接驳迪士尼专线可增加利润0.28亿元。总计可增加利润0.676亿元,增厚业绩约20%。”

存国企改革预期

除了迪士尼,国企改革也是该公司看点。2013年12月,上海市出台国资国企改革20条,提出“利用国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企业整体上市、核心业务资产上市或引进战略投资者,成为公众公司,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经营机制市场化”,“推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开放性市场化重组整合”。

随着上海国资整合推进,交运股份也可能受益,大股东交运集团还有部分物流资产未进入上市公司,存在整合注入公司的可能。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交运股份第二大股东久事公司旗下资产更加丰富,不排除久事公司资产与公司资产做相关置换的可能。当然,一切目前还有待上海国资改革政策的不断落实。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交运股份12个客运站位于上海核心地段,此外公司在上海的仓储物流用地,按照住宅用地价格重估价值约为83亿,超过市值;按照商业地产用地重估也可达52亿元,因此土地价值重估空间巨大。”

雅化集团:“锂”与“爆”齐飞

雅化集团(002497,SZ)作为川内民爆行业龙头,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随着川内布局的完善及下游销售、爆破渠道的拓展,民爆器材销量保持稳定增长。同时,公司并购战略清晰,未来有望成长为民爆行业内3~5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企业之一。此外,在2014年收购四川国理100%股权后,公司进入锂行业。2015年,公司有望受益于锂需求爆发带来的业绩增长。

或受益锂电需求爆发

雅化集团表示,四川国理拥有的四川李家沟锂辉石矿山是目前探明并取得采矿权证的亚洲最大锂辉石矿,拥有氧化锂约50.22万吨。中国锂资源的开发利用,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随着国家新能源材料的大力推广运用,未来的锂产业前景看好。目前,四川国理对矿山资源的开采利用综合方案已基本完成,项目所需相关的安全、环评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雅化集团并购四川国理只是进军锂电产业链的第一步,凭借主业现金流,将会继续对锂电产业链资源的整合,资源端和深加工或将加速外延,从而受益于锂电产业链需求的爆发,有望成为国内锂盐主要生产企业之一。

扩张并购渐迎收获期

在进军锂行业的同时,雅化集团在“老本行”民爆行业也是并购不断。

2014年12月19日,雅化集团与西色国际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根据合作协议,公司将为西色国际控股的矿山开采提供爆破一体化服务,以西色国际在澳大利亚的现有项目矿山开采为合作起点,逐步扩展到西色国际在境内外的控股矿山企业。

雅化集团表示,公司将以双方合作为契机,以新西兰红牛公司为平台,将矿山爆破服务延伸至海外。同时,拓展公司民爆产品国际市场,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使雅化集团真正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爆产业集团。

值得关注的是,雅化集团2013年收购的新西兰红牛公司是新西兰唯一一家爆破企业,在新西兰的市场占有率达到60%以上。

一不愿具名,了解雅化集团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经过2013年、2014年不断扩张并购的布局后,2015年公司会渐渐迎来收获期。”

长城汽车:将迎来新品集中上市周期

多年来,长城汽车(601633,SH)飞速发展,风靡二三线城市,业绩也呈现爆发式增长。目前长城汽车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SUV车型生产商,其哈弗车型2013年在国内SUV市场份额已达到9.4%。

不过,2014年,公司第一款高端SUV车型H8上市推迟,导致公司业绩触底。但经历过2014年的销量低迷后,2015年公司即将迎来新品集中上市周期,这或极大带动公司2015~2016年销量的快速增长。

公司SUV升级迎来希望

长城汽车是自主品牌SUV翘楚,公司业绩一度持续高速增长。而进入2014年,受轿车车型老化,销量大幅下滑及H8的两次推迟上市等因素影响,长城汽车销量增速出现快速回落。

不过,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长城汽车的情况已经有明显改善。资料显示,长城汽车计划于2014年四季度至2015年陆续推出5款新SUV车型,其中,H9和H1两款SUV已经于2014年11月3日正式上市。数据显示,2014年11月两款车销量分别为2245辆和6066辆,均超过市场预期。

对此,瑞银证券研报指出,上市首月的销售成功,为长城汽车整体SUV产品的升级带来希望。

销量有望重回高增长

在长城汽车“第四届科技节”上,公司董事长魏建军表示,“H8高速工况下的噪音问题,我们早已经找到了原因,目前正在组织专家进行紧张地调试。”他还透露,哈弗H8有望在2015年1月上市。

第一上海证券研报指出,2015年,长城汽车SUV产品会全面覆盖10万以内的经济型、10万~20万的中档型与20万以上豪华型市场。预计长城明年销量或将达到87万辆,同比增长19%。

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2015年长城汽车新车型的大量投放将对公司销量产生很大影响,有望带动公司汽车销量重回高增长。此外,出口也将在未来成为公司的一大潜在增长领域。如果公司新车型推广顺利,长城汽车或再度恢复成长弹性。

亚泰集团:转型换挡中的券商影子股

起家于房地产行业的亚泰集团(600881,SH),上市后大举进行产业扩张。目前亚泰集团旗下已涵盖建材、煤炭、地产、金融和医药等多领域业务。此外,亚泰集团大股东为长春国资委,在目前如火如荼的国企改革背景下,公司也有望从中受益。

医药业务比重或提高

从亚泰集团现有业务构成可以看出,医药产业目前虽然收入占比仅7%左右,但已初具研发、制造、连锁药店的完整产业链,且在抗癌中药、生物疫苗等领域拥有一定竞争力,未来业务占比或将提高。

亚泰集团负责投资者关系管理的顾佳昊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确实想把医药这块的比例调高,以后打造成一个支柱性产业。建材这块倒是有可能会做‘减法’,但是还得根据公司具体运营情况来定。”

国泰君安认为,“在上一轮周期中,借助水泥、地产、煤炭等强周期领域的‘加杠杆’,亚泰实现了快速扩张,并累积了较高的负债率。未来将逐步实现产业结构与资本结构调整,即资产结构去杠杆 (负债率降低),同时在多年培育的医药产业加大投入,实现自身产业周期的 ‘换挡’,发展医药产业为新的支柱产业,开启传统行业公司的新周期。”

国企改革+券商影子股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5月21日,亚泰集团公告,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引进北方水泥、吉林敖东(000623,SZ)、华安基金、长春城发、冀东水泥(000401,SZ)、金塔投资共6名特定投资者。此次参与定增的大部分为央企及区域龙头,而公司大股东长春国资委并不在定增之列。由此引发市场对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猜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金融产业已经成为亚泰集团新的增长点。在2015年资本市场交易可能逐步活跃的背景下,其持有的部分金融资产具备较高重估增值空间。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公司持有东北证券30.71%股权,其公允价值达94.6亿元;持有吉林银行9.96%股权,折合市值17.3亿元;医药业务年贡献收入逾9亿元,合理估值约10亿元。再加上水泥和地产业务,上述业务重估价值合计达194亿元,远超目前亚泰集团市值水平。”

达实智能:二次激励加速业绩提升

自2010年上市以来,达实智能(002421,SZ)通过完善业务布局、区域布局,拓展产业链,在收入规模、盈利能力以及业绩持续性等方面,都实现了较为明显的跨越。此外,公司2014年11月发布股权激励草案,为公司管理团队做大市值、加速业绩释放提供动力。

2015年,公司在智能建筑、建筑节能、智慧医疗、智慧数据中心等新兴细分市场的拓展,将成为市场关注点和业绩爆发点。

转型升级促业绩持续稳定

达实智能主要从事建筑智能化及建筑节能服务,在地铁综合监控系统、中央空调节能改造系统、城市能源监测管理平台、安防门禁等领域均拥有自身核心技术。

对于达实智能的后续成长空间,银河证券研报指出,主要有三个方面:1.从单体建筑到整个城市的转型将极大拓展达实智能的业务成长空间,项目单体金额也将快速上升,并且公司可拓展至业务范围更广的其他领域。2.依托能源监测管理平台、IC卡等核心系统,占据大数据流量入口,达实智能将实现从工程服务到运营的转型升级,业绩更加持续稳定。3.金融模式创新及外延扩张助力,规模能级继续实现跨越式发展。

定增+激励助力公司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达实智能在2014年10月进行了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总额4亿元,用于“新建建筑智能化业务营运资金”等项目。在定增预案中,公司明确表示,将依托资本市场平台,从横向、纵向寻求产业投资并购整合机会,实现跨越式增长。因此,明年公司的并购整合情况值得关注。

此外,管理层团队的积极性是一家公司是否能实现快速增长的重要方面。在管理层激励方面,2014年11月,达实智能公布股权激励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总量650万股公司股票,行权条件对应的业绩增长相当于2015年~2017年净利润增长分别为30%、23.1%、25%。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公司上市以来的第二次股权激励,充分体现了公司与管理团队共同分享发展成果的良好理念。目前,该次股权激励正在等待授权,这也为公司管理层做大市值、加速业绩释放提供了动力。

中路股份:迪士尼和高空风能双引擎驱动

因在迪士尼园区附近拥有大量土地,中路股份(600818,SH)近年来频繁遭遇市场热炒。与此同时,中路股份也在积极探寻新业务,公司2014年12月公布的定增预案显示,拟投入20亿元用于400兆瓦高空风能发电项目。

迪士尼概念+高空风能双重看点,有望使得中路股份在2015年获得较大的成长潜力和资金关注。

坐享迪士尼园区开发空间

上海迪士尼作为全球第六个迪士尼主题公园,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三大的迪士尼主题乐园。从全球5家迪士尼主题乐园度假区的发展情况来看,这些主题乐园都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助力。因此,上海迪士尼开园对相关产业的刺激应是立竿见影。

资料显示,中路股份及其子公司在迪士尼园区附近拥有厂区和近700亩土地。近期,公司公告拟与美国三五集团共同合作开发南六公路的土地储备,建设世界级超大规模、多功能文化旅游综合服务园区。项目距离上海迪士尼园区的规划地址只有4公里左右,具有较大开发和成长空间。资料显示,美国三五集团是多元化发展的大型跨国企业,具备较强的综合商业开发和资金运作能力。

高空风能发电前景广阔

此外,中路股份也在积极进行业务转型。2014年9月,公司公告拟以3000万元增资入股广东高空风能技术公司,并于12月5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25亿元,其中20亿元投入400兆瓦高空风能发电项目。

宏源证券研报指出,中路股份2.5兆瓦高空风电发电机组将于年内在安徽芜湖安装,成为全球首台实用性大功率高空风能发电系统。同时高空可利用的风电能量是地面的上百倍,前景非常广阔。

与此同时,中路股份参股公司路路由涉足WIFI路由领域,预计2014年年底接入商家近千万,其App“联连”也已上线。此外,中路股份目前参股公司24家,随着相关公司IPO进程的推进,公司股权投资未来回报可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受让 一季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