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指港股受惠央行放水或涨逾300点 关注内银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太阳报报道,今日港股假期后复市,尽管本周只有三日半交易,但圣诞节假期前美股再度破顶,同时在港股休市期间,沪深股市显着反弹,而且人民银行将非银行金融机构同业存款纳入存贷比,对内银股或带来支持。证券界预期本周恒指有望上试23,800关,若A股维持强势,更有利国指跑赢恒指。

一四年港股仅余下两日半市,计及本周五明年首个交易日,本周港股只有三日半交易。由于假期气氛浓厚,市场已预期港股成交不会太高,然而假期前港股美国预托证券(ADR)跟随美股向上,按比例相当于恒指上涨488点。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表示,外围股市向好,对港股一四年余下交易日表现,肯定有支持作用,在沪深股市带动下,国指表现会跑赢恒指,预期恒指周内有望上试23,600点。

内银受惠放水看俏

他指,近期内银股及中资基建股强势,明年初有望维持,惟在油价及商品价格偏软下,投资者对石油石化及原材料股份,应持趁反弹减磅策略,同时航空股之前已借油价下跌急涨,投资者应注意相关股份会否借势回调。

尽管本港圣诞节假期内,人行将非银行金融机构同业存款纳入存贷比,券商预期可释放5.5万亿元人民币信贷额度。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认为,受惠内地宽松政策,中资金融股继续是逢低吸纳首选,又指本周恒指波动范围约23,200至23,800点。

招银国际策略师苏沛丰表示,假期气氛浓厚关系,本周港股成交不会太高,预期今日恒指会先于23,500点水平争持,本周稍后时间有机会上试23,600及23,700点。短线而言,投资者可选取较受惠「放水」的中小型内银股;中线可考虑相对落后的蓝筹股,如腾讯(00700),短期避开国际金融股。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认为,在外围股市带动下,本周恒指有机会上试24,000点。他认为,央行行变相向市场「放水」,今日港股或涨逾300点。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