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市焦点:港股复市料飙5百点 国寿势爆升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12月29日消息,据信报报道,港股圣诞假期休市期间,外围及内地股市表现强势,今日港股复市有望裂口高开达5 百点,内险股及内银H股料成升市火车头。上周五(26日)在美国买卖的港股预托证券(ADR)较本港周叁半日市收市比较,造价普遍为高。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信报报道,港股圣诞假期休市期间,外围及内地股市表现强势,今日港股复市有望裂口高开达5 百点,内险股及内银H股料成升市火头。

人民银行周六(27日)公布,把非银行金融机构同业存款及同业借款纳入银行存贷比考核,存款准备金(RRR)暂定为零,变相“降准,比起市场此前预期的须缴存款准备金更为惊喜。不过,高盛最新发表报告,指内地《第一财经》官网在本月25日已报道人行考虑上述有关措施,消息刺激了内银及金融类A股过去两个交易日上升。高盛认为有关措施对银行流动性及放贷能力影响有限,相信已急升的内银股在短期内有回调风险。

外围方面,美股上周五(26日)继续上升,标普500指数与道指分别再创收市新高,道指升23点,报18053.71点,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升,整个星期升1.4%;另外,罗素2000指数创历史新高,自今年10月13日创一年来最低值以来,该指数已经反弹了16%。市场关注希腊国会今日举行总统选举最后一轮投票。

上周五(26日)在美国买卖的港股预托证券(ADR)较本港周叁半日市收市比较,造价普遍为高。汇控(00005)表现较落后,ADR折合港元收报74.53元,高0.28元或0.38%。中海油(00883)ADR收报10.79元,高0.23元或2.1%。内银股向好,工行(01398)场外ADR收报5.65元,高0.19元或3.5%。

ADR港股比例指数收报23871,较本港收市高521点或2.2%。意味今日有望一举升穿50天线(约23500点)阻力。港股上周三平安夜只有半日市,恒指高低点数波幅131点,收报23349点,上升15点。

焦点板块

中资金融股:内地股市过去一周先跌后升,上证综指全周上升1.6%,至3157点水平,单是周四及周五香港两日休市期间,沪指已累计大升6.2%,内银及内险股表现突出。中国人寿A股(601628)周四及周五两度涨停,全周上涨22.54%,今日国寿H股(02628)势追落后,其ADR收报29.98元,高1.93元或6.9%,现时国寿H股较国寿A股折让达27.9%。

券商股:过去两个交易日升势明显,国信证券(002736)今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分析预计股价有望掀起十多个涨停,留意券商H股今日或追落后。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港股 国寿 ADR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