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月29日午后股指突然大幅跳水原因分析:一利空突袭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沪指高开低走跌0.03% 盘中创出5年新高

凤凰财经讯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盘中一度创下3223.86点的四年新高。随后冲高回落,盘面看,各权重板块轮番拉抬,板块轮动速度加快,午后,沪指加速回落。截至发稿,沪指报3154.63点,跌0.03%,深成指报10763.4点,跌0.32%,创业板报1494.70点, 跌2.58%。板块方面:保险、房地产、园区开发板块涨幅居前;计算机、电子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涨停个股20家,跌停26家。

机构预测: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降至18个月低点

路透报道,综合11家分析机构预估中值显示,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料降至18个月低点50.1,需求端持续疲弱,制造业景气继续恶化。

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宏观分析师肖丽表示,虽然消费好转暂时得以维持,但因投资继续减速及出口春节前备货效应尚未显现,12 月需求端依然疲弱,生产端受制于高库存继续弱势增长。此前受APEC(亚太经合组织)会议11月在北京召开影响的钢铁、化工、水泥、玻璃等行业生产可能小幅提速,但持续下跌的价格及减速的发电量显示产量加速空间不大。从投资来看,肖丽表示,年末土地市场虽再次小幅转暖,销售亦在大力推盘带动下继续回升,但主要城市商品房库存继续增加,水泥、钢材价格上行乏力,地产商实际建筑工程的投入未有加速迹象。兴业银行预计1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9。

华宝信托宏观分析师聂文表达了类似看法,预计12月制造业仍然疲弱,与受房地产领域打压而不断下滑的经济现况相一致。华宝信托预计12月官方PMI为50.1。

受新订单和价格指数大幅下滑拖累,汇丰12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跌破50关口至49.5,创下七个月最低。上月终值为50.0。12月汇丰PMI终值定于12月31日(周三)发布。

市场分析:

大盘今日走势比较正常,虽然午后出现连续跳水,不过这种走势已经在开盘时就已经奠定,因此并不值得奇怪,更重要的是能否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而午后的跳水主要有三大主因:

第一、利好出尽。央行的放水在上周炒作了起码两个交易日,到周末开始确认就已经是利好出尽,由于主力已经提前在蓝筹股上反应了这种利好,所以今日纷纷借机出逃,并进入回调的其它蓝筹股是比较正常的;

第二、高开太多难持续。今日大盘高开超过50点,幅度超过1%,直接突破了3200点,这种强势无疑需要巨大的量能推动才能持续,否则如果主力借机出货,量能不济那么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就是必然;

第三、市场缺乏新热点。大主力从金融系出来就进入回调的铁公基系,要么就是炒作地产、煤炭、有色和电力,总之就是不碰小盘股,而这种模式在当前已经变得很难持续。即使是蓝筹股往往也只是一两日的行情,因此在这种模式被所有人都知道后显然难以带来持续稳健的赚钱效应,在没有新热点出现的局面下,一旦没有后来者接盘,无疑是比较危险的。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