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涨0.33%触5年新高 机构:2014年A股料完美收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68.02点,涨10.42点,涨幅为0.33%,成交5559亿元;深成指报收 10780.4点,跌22.24点,跌幅为0.21%,成交2795亿元。

中新网12月29日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周末央行再次释放流动性,周一A股大幅高开,沪指开盘直接站上3200点关口,盘中保险股爆发,两桶油井喷,驱动沪指最高攀至3223.86点,刷新自2010年1月21日以来近5年的新高纪录。午后沪指大玩跳水,证券、煤炭等板块纷纷唱空,沪指一度翻绿。

本周为2014年最后三个交易日,也处于元旦假期前。有机构分析认为,节前市场交投或趋于清淡,大盘虽会延续升势,但涨幅将收窄。本周沪指波动区间为3100-3200点。另有分析指出,市场将继续演绎“二八”风格,大盘有望在券商、保险、银行板块的上攻带动下震荡上行,完美收官。

通达信数据显示,截止12月29日,沪指年内累计上涨49.72%。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68.02点,涨10.42点,涨幅为0.33%,成交5559亿元;深成指报收 10780.4点,跌22.24点,跌幅为0.21%,成交2795亿元。

盘面上,保险板块霸气十足,收盘整体大涨6.9%,中国人寿大涨10%,中国太保大涨6.7%,新华保险涨逾6.4%,中国平安涨近4.7%。房地产板块走势强于银行、证券板块,收盘涨1.33%,保利地产首开股份招商地产浙江东日天地源等5股涨停。

个股多数下跌,嘉化能源、盈方微、三五互联、天润控股、佳讯飞鸿明家科技等25股跌停;新股国信证券、高能环保均大涨44%,赤天化仙琚制药、保利地产等26股涨停。

有市场分析认为,大盘短期连续飙升,蓝筹板块均有所轮动后,两桶油的突然异动拉升,需提高警惕,对于部分个股市场不应盲目追高买入,而应逢反弹赶紧减仓为宜。由于证监会注册制的推行,那些业绩暗淡与垃圾股将遭重大打击。

Wind数据显示,上周(12月22日-12月26日),沪深两市净流出资金1087.08亿元。金融行业出现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资金量达930089.95万元。

新时代证券发布报告称,本周还有最后三个交易日,市场将继续演绎“二八”风格,大盘有望在券商、保险、银行板块的上攻带动下震荡上行,完美收官。

报告还指出,从历年看,每年一季度都是银行信贷巨量投放的“黄金播种时机”,以满足实体经济的资金需求,因此明年初央行通过降准、降低存贷比、MLF等货币工具向银行注入更多流动性的概率非常大,这对市场形成强烈的利好预期。目前稳增长举措不断推出,为未来牛市打下坚实基础,宽松货币政策还将实施,为牛市提供充裕的流动性。明年的行情依然牛气冲天、喜气洋洋。

西南证券则认为,元旦假期前,交投或趋于清淡,大盘虽会延续升势,但涨幅将收窄。随着年报披露时间的临近,低估值大盘蓝筹股和高估值小市值品种分化将越来越明显,而市场资金将集中追捧年报有高比例现金分配能力的品种。看多本周趋势,本周区间为3100-3200点。

民生证券发布2015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指出,2015年企业盈利将呈现两个特征:一是整体盈利仍然疲弱,但大跌可能性不大,预计2015年非金融上市公司盈利增速4-4.5%,全部A股7%左右;二是PPI弱于CPI、利率下行、盈利增速基数效应三大前提下,部分行业有可能在整体企业盈利下滑中突围,实现业绩改善或基本稳定。(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攻 深成指 盘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