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CN解读:理工监测17亿并购两公司 加码主业及进军环保


来源:证券时报网

理工监测表示,收购博微新技术有利于实现客户资源融合,提高对电力客户的综合服务能力,并发挥优势互补,进入电力服务新市场。而收购尚洋环科后,公司将战略性进入环保产业领域,未来公司将以尚洋环科为平台全面拓展和整合水质监测、治理等相关业务,战略性打造监测和治理相结合的环保产业链。

理工监测(002322)29日晚间公告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草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博微新技术、尚洋环科两家公司各100%股权,交易价格合计17.1亿元,并拟向天一世纪、周方洁募集配套资金。

根据公告,博微新技术100%股权作价12.6亿元,公司拟向高能投资、博联众达、朱林生等48名自然人合计支付6761.39万股股份和40468.32 万元现金;尚洋环科100%股权作价4.5亿元,公司拟向成都尚青、银泰睿祺、银汉兴业、凯地电力、薪火科创、中润发投资和熊晖等3名自然人合计支付 2490.12万股股份和13500万元现金。同时,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天一世纪、实际控制人之一周方洁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379.45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2750万元,用于支付此次交易中的部分现金对价。上述发行价格均为12.65元/股。

公告显示,博微新技术是国内领先的电力工程项目建设信息化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电力工程造价工具软件销售、定制化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以及智能化工程的设计、施工、安装与维护。其产品和服务主要面向两大电网公司、五大发电集团、两大辅业集团及其下属的各级发电企业、电网建设管理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咨询单位等。

截至2014年 9月30日,博微新技术总资产为2.46亿元,净资产为2.13亿元,其2012年度、2013年度和2014年1-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973.27 万元、14185.45万元和12357.7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4788.56万元、7304.02万元和7073.62万元。

而尚洋环科是国内领先的水质自动在线监测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主营业务是提供水质自动在线监测相关的解决方案与系统集成、环境质量管理软件开发、监测站运营维护服务等,其主要通过政府招投标获得订单。

截至2014年9月30日,尚洋环科总资产为2.22亿元,净资产为1.51亿元,其2012年度、2013年度和2014年1-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0.84亿元和0.2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758.58万元、974.58万元和-314.35万元。

盈利承诺方面, 博微新技术除高能投资之外的全体股东承诺,博微新技术2015年度至2017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1.08亿元、1.30亿元和1.56亿元。尚洋环科全体股东则承诺,尚洋环科2015年度至2017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800万元、4680万元和6000万元。

理工监测表示,收购博微新技术有利于实现客户资源融合,提高对电力客户的综合服务能力,并发挥优势互补,进入电力服务新市场。而收购尚洋环科后,公司将战略性进入环保产业领域,未来公司将以尚洋环科为平台全面拓展和整合水质监测、治理等相关业务,战略性打造监测和治理相结合的环保产业链。

同日理工监测公告称,公司拟使用部分自有资金投资5800万元进行特种机器人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产品生产与测试。“特种应用机器人”为产品战略开发方向之一,公司已组建了专业的技术团队,已开发了电力巡检机器人,拟进行管道专用机器人、水下机器人、巡线机器人等产品的开发、生产与销售。

公司股票将于12月30日复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损益 净利润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