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成立国资改革基金 多家上市公司望获益(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12月31日,据北京日报报道,为解决国企改革中历史负担重、资金筹措渠道窄等问题,北京市30日成立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将通过市场化手段引入社会资本,建立利用改革红利弥补改革成本的新模式。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严洲)12月31日,据北京日报报道,为解决国企改革中历史负担重、资金筹措渠道窄等问题,北京市30日成立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将通过市场化手段引入社会资本,建立利用改革红利弥补改革成本的新模式。

据了解,这一基金由京能、首钢、北汽、城建、金隅、祥龙、北京电控和国管中心八家企业主要发起,将采用母子基金、“一体两翼”架构体系,资金募集规模为400亿元,参与市属国资国企重大股权投资。

下一步,基金有望向市场公开募集。

公开资料显示,京能集团旗下京能电力、昊华能源京能置业;首钢旗下首钢股份;城建集团旗下北京城建;金隅旗下金隅股份;北京电控旗下京东方、七星电子电子城等均为A股上市公司,有望率先从该基金中获益。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京能 国资改革 金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