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称浙江广厦楼忠福卷入令计划案 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图)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荣誉主席楼忠福

12月31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现任广厦控股董事局荣誉主席楼忠福近日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据权威人士透露,上周,楼忠福乘飞机前往澳大利亚,并于圣诞节后回国飞往广州,下飞机后在机场被带走。据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楼忠福被调查的原因是卷入了令计划案。

截至目前,楼忠福被带走原因仍然未确认,但,这位浙江富豪与正在被调查的令计划家族来往多年,在数十年的商业开拓中与该家族有紧密的联系。

据新华社12月22日报道,农历冬至当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消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上周,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弟弟、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谷源旭已被带走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2002年,时任浙江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的楼忠福与北京强势合力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北京中青红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1018万元的注册资金中,楼忠福以自然人身份出资1000万元。

这家北京强势合力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是“趋势中国传播机构”,由令计划的侄子令狐剑和嫂子孙淑敏创办经营。

楼忠福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场合是11月9日参加广厦创业三十年大型文艺晚会,在有众多国内明星参与演出的大会场,楼忠福就广厦集团未来发展发表了篇幅不小的讲话,表示广厦目标是3年内进入世界500强,个人理想是“富过四代”。

楼忠福,男,1954年2月出生,籍贯浙江东阳,现任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荣誉主席,历任东阳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员工、材料科科长,东阳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经理、总经理兼党委书记,浙江广厦建筑集团公司董事长兼任党委书记,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楼忠福在2005年一手创建了浙江广厦男篮。球队组建不久,就参加了当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取得全国NBL联赛亚军。2006年再接再厉,以14战13胜的成绩勇夺2006年全国NBL联赛冠军。同年,通过中国篮协CBA联赛委员会的准入评估,成立中国男篮职业职赛中的一支新军。作为CBA的民营背景的球队,广厦一直都很注重组建和培养二线队伍,已初步形成良好的梯队结构。本赛季截止到12月31日,广厦排名CBA第6名。

个人简历:

1973年8月—1976年12月,东阳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做工;

1977年1月—1984年9月,东阳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材料科科长;

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4年10月—1992年6月,东阳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经理、总经理兼党委书记;

1992年6月—1993年6月,浙江广厦建筑集团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浙江广厦建筑集团升格为)

1993年6月—1996年1月,浙江广厦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6年1月—1998年9月,浙江广厦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1998年9月—2011年12月18日,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2011年12月起,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荣誉主席。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