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一览:2015年首日A股望迎开门红 七成股民看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带动,1月5日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迎来新年第一降。因航煤综合采购成本下降触及调价红线,民航总局宣布自2015年1月5日零时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执行新的征收标准,800公里(含)以下国内航线,每位旅客征收标准由30元下调至10元;800公里以上国内航线,由每人 60元下调至30元,比去年12月分别下降了20元和30元。这是2015年航空燃油附加费首次下跌,也是航空燃油附加费五连跌。当前航空燃油附加费已经是2009年恢复征收航空燃油附加费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近五年来的最低水平。

中新网1月5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机构预计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GDP仍有望增7%以上

综合多家机构预测,2015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会大于2014年,但是随着稳增长再次成为政府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国内生产总值(GDP)仍有希望保持在7%以上,大体处于7%至7.2%的区间范围。

经济新常态平台加速形成 一季度降息预期升温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在加大。刚刚出炉的2014年12月官方制造业PMI降至18个月低点,50.1%的数值已经逼近荣枯线,而同期汇丰制造业 PMI终值也降至49.6%,为7个月来首次跌破荣枯线。制造业活动低迷折射实体经济下行的压力仍未缓解,在此背景下,市场对政策宽松的预期升温。

去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逐月放缓

受出口增长不如预期、国内经济处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期,以及房地产市场周期性调整下行等因素影响,2014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呈现了逐月 放缓的态势。2014年1-11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15.8%,增幅较2013年同期下降4.1个百分点。去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指数低位平 稳。

节后首日Shibor普涨 交易员直呼“看不懂”

元旦后首个交易日,各期限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普涨。昨日,1周期限Shibor上涨24.4个基点,2周期限Shibor 上涨21.5个基点,其他期限亦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对此,多位全国性商业银行金融市场部交易员表示,昨日银行间资金面相对宽松,Shibor报价有些失 真。根据央行的调控思路,今年银行间资金面应较往年宽松。

航空燃油费5日迎来今年首调 连跌创新低

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带动,1月5日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迎来新年第一降。因航煤综合采购成本下降触及调价红线,民航总局宣布自2015年1月5日零时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执行新的征收标准,800公里(含)以下国内航线,每位旅客征收标准由30元下调至10元;800公里以上国内航线,由每人 60元下调至30元,比去年12月分别下降了20元和30元。这是2015年航空燃油附加费首次下跌,也是航空燃油附加费五连跌。当前航空燃油附加费已经是2009年恢复征收航空燃油附加费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近五年来的最低水平。

国企改革方案将在2015年出台 步入“落实年”

国企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在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被列入加快推进改革开放的重点内容。这也意味着2015年将进入国企改革实施阶段,特别是酝酿两年之久的国企改革方案将在2015年出台,国企改革由此进入“落实年”。

我国原油期货将率先向境外开放

近日,中国证监会就《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从事境内特定品种期货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这将进一步促进我国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并为即将推出的原油期货铺路。证监会日前已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在其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开展原油期货交易。

24项商品服务价格放开 农产品无政府定价

价格改革攻坚战已经悄然展开。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通知称,2014年11月下旬以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印发了8个文件,放开24项商 品和服务价格,下放1项定价权限。自此,我国农产品领域已没有政府定价项目。此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4年11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 署加快推进价格改革。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A股今天有望迎来2015“开门红” 七成股民看好

今天将迎来2015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有望延续强势格局,大盘实现开门红概率很大。 据统计,目前26家已发布2015年投资策略的券商中,共有20家看多2015年走势,5家看平(略微谨慎或认为存在结构性不均行情),仅国海证券1家看空。对于2015年A股能否迎来新年开门红的话题,有调查数据显示,高达71.4%的投资者表示乐观,而仅有16.7%的投资者认为A股首日或下跌。

上交所实施上市公司分行业信息披露监管

上海证券交易所于 2015年1月5日正式调整现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模式,由按辖区监管转换为分行业监管。上交所表示,这是继2013年推出信息披露直通后,上交所顺 应监管转型形势和要求,主动推进自律监管机制创新的又一重大举措。上交所表示,实施分行业监管后,上交所将在一年多来实施直通车的基础上。

股票期权准备就绪 启动箭在弦上

去年12月底,上交所向各大券商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股票期权相关准备工作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要求各券商在今年1月9 日前,对相关人员,技术、业务制度和流程等完成部署。同时,上交所将在本月组织多场重量级股票期权全网测试与演练,要求各券商密切配合,测试结果将作为上 交所交易权限依据之一。

券商年度策略 集体乐观看待2015

在经历将近七年的熊市后,券商年度策略不再维持往年的谨慎。新年伊始,上证报筛选了十家券商的2015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为投资者的投资策略提 供参考。大部分券商乐观看待今年行情,“改革”、“券商”、“放松”等词汇成为报告中的关键词。长周期的“新繁荣”正在起航,A股及整个资本市场将迎来3 到5年长周期的大发展。

多家上市公司加速推进PPP项目

随着国务院下发文件要求建立健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机制,在若干领域积极推广PPP模式以来,上市公司签订PPP项目有提速的迹象,包括福星晓程国中水务东方园林新筑股份等多家公司公布签订PPP项目。综合多家机构分析来看,PPP模式有望化解城镇化融资困境和当前地方融资平台窘境,将给环保、园林等行业公司带来机会。

新三板信披“换挡” 新系统即将上线

1月12日,新三板市场信披将“换挡”,上线新的信息披露系统。该系统是依据相关业务规则、细则、指南和指引,将市场主体需要披露的信息,通过 电子化、信息化方式向市场参与者发布的信息系统,属于新三板市场自身的信息披露系统,未来将替代目前运行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的信息披露系统。

天马精化被指排放刺鼻气体 环保部门要求整改

近日,苏州市 高新区浒墅关镇丹景廷小区住户向媒体反映称,天马精化(002453,SZ)厂区烟囱里时常冒出褐黄色和黑色的烟,被风刮向他们居住的小区,刺鼻的氨味几 乎让人窒息。他们多次向环保部门及当地政府反映,但问题始终没得到解决。“天马精化存在的一些污染问题,我们的确多次接到过投诉,已经要求企业按照规定不 断整改,加大环保方面的投入,目前应该尚在整改过程中。”苏州市环境保护局法制信息处陈处长向记者表示。(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交所 上市公司 精化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