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大利好消息助力沪指冲上3300点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导语:1月5日是2015年的首个交易日,消息面上有四大利好消息助沪指成功站上3300点整数大关并创出5年新高。

四大利好消息

一、2015年开年视察李克强选在微众银行、华为

盘面表现:民营银行概念股大涨超2%  

二、国家放开24项商品和服务价格

盘面表现:国务院放开4项铁路运输价格 板块大涨超3%

三、多地公布煤炭资源税新政:财政依赖度越高税率越高

盘面表现:煤炭板块大涨近8% 

四、技术面:做多情绪高涨 短线挑战新高概率大

机构看后市】四大利好力促开门红 盘面再现极度失真现象

2015年开年视察李克强选在微众银行、华为 

“这真是梦幻开局”、“最牛新春福利”。

1月4日下午,不少前海微众银行(下称”微众银行“)的员工在朋友圈贴出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微众银行的照片,并发出如上感叹。

李克强将2015年新年后的首次视察地选在了深圳。

4日下午2点半,李克强与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银监会、证监会等多个部委一把手一行来到微众银行视察。

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为李克强一行进行讲解,腾讯CEO马化腾以及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也陪同左右。

微众银行现场气氛热烈,众多员工不断用手机在拍照。李克强说:“微众银行是第一家互联网金融的银行,我刚才见证了你们的第一笔业务,我说的是见证,不是担保。”

李克强随后提出期待称,希望他们在普惠金融方面不仅自己杀出一条路子来,为其他的企业提供经验;也期待他们倒逼传统金融;同时也可以与传统金融机构融为一体、互相合作。

顾敏向李克强讲解微众银行logo的含义:“企鹅代表微众银行与腾讯的血缘关系。另外,企鹅是在冰天雪地抱团取暖的。”

李克强听后说:“我倒是希望你们抱团取暖,但不希望你们在冰天雪地里,政府要创造条件,给你们一个便利的条件,温暖的春天。”

李克强又称,但抗冻的精神还是要有的。“你们是第一个吃螃蟹的。”

去年12月12日,银监会宣布微众银行各项开业准备工作已就绪,由深圳银监局批复开业。

微众银行注册资本金3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主要是个人及小微企业存款;主要针对个人及小微企业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以及票据、债券、外汇、银行卡等业务。

16点30分,李克强一行来到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总裁任正非接待并参与了闭门座谈。

2014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1358亿元,同比增长19%;营业利润率18.3%。2014年《财富》世界500强中华为排行全球第285位,与上年相比上升30位。

李克强还考察了深圳柴火创客空间。“创客”概念源自国外,意指将与众不同的想法变成实物的人。空间创始人说,柴火寓意“众人拾柴火焰高”。

一位深圳官方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元旦前,相关工作人员为筹备此次视察曾到前海等区域“踩点”,但最终没有选择视察前海,或因为此次视察的主题是具有成长性的企业,而非某一特定区域,考察的主题也与自贸区无关。因此,李克强总理此次并没有到某一区域视察,只看了几家有特色的企业。但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也陪同了视察。

另一位深圳官方人士对本报称,或许因为前海和蛇口片区被纳入广东自贸区但尚未挂牌,因此,视察行程中不包括前海。广东自贸区挂牌或在春节前后。(第一财经日报)

李克强视察微众银行 民营概念股大涨超2%

今日民营银行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发稿,板块大涨超2%,健康元顺发恒业赤天化涨停,华峰氨纶涨幅超5%,个股全线飘红。

4日下午2点半,李克强与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银监会、证监会等多个部委一把手一行来到微众银行视察。

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为李克强一行进行讲解,腾讯CEO马化腾以及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也陪同左右。微众银行现场气氛热烈,众多员工不断用手机在拍照。李克强说:“微众银行是第一家互联网金融的银行,我刚才见证了你们的第一笔业务,我说的是见证,不是担保。”

银监会表示,今年将继续支持民间资本多渠道进入各类银行机构,扩大民营银行试点范围,加快出台民营银行发展指导意见,完善民营银行持续监管框架。(凤凰财经

国家放开24项商品和服务价格

■放开101条跨省短途航线票价、4项铁路运价

■下一步将推进医药服务价格及能源价格改革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国家发改委昨日宣布,放开24项商品和服务价格,下放1项定价权限。这也是去年1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宣布推进价格改革以来,国家放开和下放的首批商品及服务价格。其中包括放开101条相邻省份之间与地面主要交通运输方式形成竞争的短途航线旅客票价,指导地方放开房地产经纪、非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住宅小区停服务费等。下一步,国家还将放开一批关键改革领域的商品及服务价格,推进涉及民生大事的医药服务价格及能源价格改革。

纵观这一轮价格改革,主要包括七个方面的内容:放开烟叶收购价格;放开4项具备竞争条件的铁路运输价格;放开国内民航货运价格和部分民航客运价格;放开港口竞争性服务收费;放开民爆器材出厂价格;放开7项专业服务价格;指导地方放开9项商品和服务价格,即铁路客货运输延伸服务收费、邮政延伸服务收费和会计师服务、税务师服务、资产评估服务、房地产经纪服务、非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住宅小区停车服务、部分律师服务等。

在社会关注度极高的铁路及民航领域,相关部门近期已进行部分价格的调整。

去年12月23日,国家发改委印发放开部分铁路运输价格的通知,放开铁路散货快运、铁路包裹运输价格,以及社会资本投资控股新建铁路的货物运价、客运专线旅客票价。11月25日,民航局、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完善民航国内运价政策的通知,全面放开民航国内航线货物运输价格;放开101条相邻省份之间与地面主要交通运输方式形成竞争的短途航线旅客票价;对继续保留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国内民航客运票价,改由航空运输企业按照国家制定的规则自主制定、调整基准票价。

“放开这四项铁路运输价格,有利于铁路运输企业改革货运组织方式,提供货主需要的服务;有利于调动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建设积极性,促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有利于促进公路、铁路、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的竞争,促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另外,放开国内民航货运价格和部分民航客运价格后,有利于航空公司更加灵活的制定、调整价格,反映市场供求关系和竞争状况,满足不同类型消费者需要。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本轮铁路、民航等适于参与市场竞争的价格放开,并不意味着未来价格的上涨。这位负责人举例说,本次放开的101条跨省、短途航空旅客线路,基本上都是里程在600公里以下,且与公路客运和铁路客运已经形成相当充分的竞争关系,因此,在价格放开后,这些航线票价应该不会上涨。在放开价格的同时,监管部门将积极加强监管,防范价格异动,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农产品价格全部取消政府定价

在本轮价格改革中,烟叶收购价格的放开有着标志性意义。至此,我国农产品全部采用市场定价,取消政府定价。

我国农产品价格改革经历了漫长的过程,1985年放开了绝大多数农副产品购销价格,1992年放开生猪、猪肉价格,1999年放开棉花收购价格,2004年放开粮食收购市场和价格。近期,国家发改委又宣布放开农产品领域最后一个实行政府定价的品种——烟叶收购价格。

去年12月17日,国家发改委、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放开烟叶收购价格的通知,放开烤烟、白肋烟、香料烟等各品种、各等级烟叶收购价格。烟叶价格放开后,我国农产品领域已没有政府定价项目,全部放开由市场形成价格。国家主要通过最低收购价、目标价格等方式引导价格合理形成,保护农业生产者利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北京日报)

国务院放开4项铁路运输价格 板块大涨超3%

今日早盘,铁路运输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发稿,板块大涨3.15%,铁龙物流广深铁路涨幅均超4%,大秦铁路涨幅超2%。

根据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的信息,此次放开了4项具备竞争条件的铁路运输价格,即放开铁路散货快运、铁路包裹运输价格,以及社会资本投资控股新建铁路的货物运价、客运专线旅客票价。

分析认为,随着铁路运输管控的放开,竞争会逐步加剧,龙头企业会大幅受益。(凤凰财经) 

多地公布煤炭资源税新政:财政依赖度越高税率越高

2014年12月1日起我国开始执行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近几日,几个省份正式开始执行的煤炭资源税税率陆续公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截至目前,河南、湖南、广西和山西的煤炭资源税税率已经揭晓,税率分别为2%、2.5%、2.5%和8%。有媒体消息称,陕西和内蒙古的上报税率分别为6.1%和9%。

“这些省份煤炭资源税税率的制定,确实是和它们财政税收对于煤炭产业的依赖程度成正比的。”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煤炭经济研究院煤炭上市公司研究中心主任邢雷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各个省份煤炭资源税税率的主要决定因素为该省财政对煤炭产业的依赖程度,另外还有煤企的“博弈能力”。

河南税率2%为最低

据悉,按照之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实施煤炭资源税改革的通知》,自2014年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煤炭资源税税率幅度为2%~10%。

目前来看,煤炭资源税税率最低的省份为河南省。据《河南日报》12月31日消息,河南省煤炭资源税适用税率为2%。此税率为煤炭资源税税率可选区间(2%至10%)的最低限制。

上述报道显示,河南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本着适用税率与现行资源税、矿产资源补偿费等税费综合负担率原则上持平或略有下降的原则,结合我省资源税费规模、企业承受能力和煤炭资源赋存条件等因素,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批复,才确定2%的适用税率。”

据悉,河南省为产煤省份,也是煤炭调入省份。2013年河南省煤炭产量1.53亿吨,销量1.62亿吨。

与河南省类似,湖南和广西也出台了相对较低的煤炭资源税税率,都为2.5%。

邢雷表示,这些省份税率制定相对较低的原因,除了财政对煤炭产业依赖程度较低之外,类似于河南省煤炭资源的开采难度大、成本较高也是重要原因。

内蒙古为9%接近上限

据新华网消息,山西省煤炭资源税税率已经按照8%开始执行。该报道称,此次税制改革取消了山西省矿产资源补偿费、煤炭价格调节基金、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三项规费,连同原有从量计征税的资源税一并计算,此四项税费负担的实际税率远大于8%。而此前山西省已经经历了近半年的涉煤税费清理规范工作,按照山西官方媒体之前公布的数据,清理整顿工作为山西省减轻煤炭企业负担近170亿元。

另有陕西当地煤企人士表示,从2014年12月起,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县所有煤矿试行新的煤炭资源税,暂按照6.1%从价计征。

“陕西的税率可能会参考山西省,因为两省的煤炭产业为竞争关系,而陕西因为在地理位置上比山西距离消费地更远,所以可能会在山西省的煤炭资源税税率基础上再稍微降低一点。”此前有陕西省煤企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阐述陕西省可能执行的煤炭资源税税率的逻辑。

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国电力报》报道,内蒙古财政厅人士表示,内蒙古上报的适用税率为9%。目前来看这是最高的煤炭资源税税率。

“内蒙古煤炭资源优质,开采成本低,另外是央企和民营煤企为主,所以制定高的税率也是在预料之中的。”邢雷表示,在以各省级政府牵头来制定税率时,央企和民营企业的博弈能力相对是比较弱的,而省属的国有煤企博弈能力会更强一些。

“但是山西省的财政收入太依赖煤炭产业,只能制定高税率。”安迅思煤炭行业分析师邓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产煤大省山西、陕西和内蒙古三个省份之间,煤炭资源税税率的高低会影响到本省煤炭的市场竞争力,但是内蒙古即便确定了9%的高税率,内蒙古地区是适应未来需求的清洁煤种,而且开采成本非常低,几条运煤铁路也会陆续开通,“内蒙煤的竞争优势还是比较大的。”(每日经济新闻

煤炭板块大涨近8% 

今日早盘煤炭板块异动,截至发稿,板块大涨7.84%,个股轮番上涨,中国神华国投新集兖州煤业等14股均强势涨停,个股全线飘红。

据悉,沿海电厂明年一月份计划煤炭采购量或将增加,加之限制进口煤政策即将实施,进口煤量或将继续减少,亦扩大内贸煤采购量,预计,煤炭运输量的提升或能缓解煤炭海上运价的下行局面。

分析认为,年底节点,煤电博弈白热化阶段到来,下游煤炭需求方长时间延续放缓采购活动抵制煤价上调,导致沿海煤炭运输市场货源长期缺乏,是近期沿海煤炭运价延续下行的主要原因。(凤凰财经) 

技术面:做多情绪高涨 短线挑战新高概率大 

上周沪深两市大盘呈现大幅震荡的态势。周初在金融板块带动下,大盘创出3189点的新高,但此后冲高回落,获利盘大量出局,大盘周三一度跌至2934点。后半周金融、“一带一路”板块联袂上攻,带动大盘重回3100点之上,收复大部分失地,市场做多情绪高涨。

消息面上,近期宏观经济数据虽然不甚理想,但稳增长的利好消息频出。上周二,国家发改委再批11条公路项目,投资规模达1176.52亿元。至此,发改委累计批复的各类基建项目投资总额已达15629.22亿元,为明年稳增长打下坚实基础。此外,高层表态加大金融对企业“走出去”的支持,一是简化审批手续,便利“走出去”,二是拓宽融资渠道,助力“走出去”,三是健全政策体系,服务“走出去”。对相关的铁路基建、工程机械、建筑承包、钢铁建材、银行等行业构成重大利好,有利于相关公司拓宽新的利润增长点,也进一步强化了A股市场的投资信心,激发了更大的投资热情。

流动性上,上周年内最后一批新股IPO申购结束,打新资金陆续回流市场,加上财政存款将密集投放,市场资金利率重回低位运行,显示年前资金面比较宽松。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继续进行零操作,既无正回购,也无逆回购,显示央行在年内最后的时间内非常淡定。

技术面上,上周沪市大盘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显示大盘上周在创新高后震荡剧烈,但下档支撑非常强,周技术指标显示中线趋势继续向好。日K线上,经过上半周的震荡后,市场一些获利盘得到了较好清理,大盘重新站在均线之上,均线系统继续保持多头排列向上运行。周五成交量再次放大,量价配合非常理想,强势特征明显。

展望后市,从历年看,每年一季度都是银行信贷巨量投放的“黄金播种时机”,以满足实体经济的资金需求,因此明年初央行通过降准、降低存贷比、MLF等货币工具向银行注入更多流动性的概率非常大,这对市场形成强烈的利好预期。此外,目前,稳增长举措不断推出,为未来牛市打下坚实基础,宽松货币政策还将实施,为牛市提供充裕的流动性。明年的行情依然牛气冲天、喜气洋洋。本周还有最后三个交易日,市场将继续演绎“二八”风格,大盘有望在券商、保险、银行板块的上攻带动下震荡上行,完美收官。

广州万隆:四大利好力促开门红 盘面再现极度失真现象

A股以14年大涨的方式完美收官,这让投资者对15年股指开门红充满憧憬。而元旦小长假,市场又聚集了五大利好,这无疑极大的力促A股开门红,投资者当前仍须注意权重领涨指数,小盘股虚脱的失真现象。

从消息上看,力促股指开门红的四大利好分别是:1,12月经济数据不佳,市场预计一季度央行或再降息,市场流动性将持续充沛;2,随着新年的到来,14年年底流出的资金有望回流市场,市场不缺钱;3,北京12月新房网签量大涨62%,创5年新高,地产股持续井喷,极大的刺激了多方人气;4,元旦期间港股金融地产铁路大涨,有力的促使大盘权重股继续亢奋。这四大利好直接让节后蓝筹股行情得以延续,大盘也能再次跳空新高的方式迎接开门红。因此,对还未大涨、估值低廉、具有改革的蓝筹股,我们仍可坚定持股,并积极布局。

蓝筹股再起风云,而题材股却再次虚脱,如此失真的现象说明题材股在年报即将披露下,正遭遇估值回归阵痛。而在盘面冰火两重天下,我们若要站在火的这一边,务必紧跟主流资金动向,对还未加速上涨的蓝筹进行逢低布局,如好股互动中以下三大热点主线类个股。

其一,国企改革1+N方案有望春节前出台。从最近停牌的公司来看,此前有过重组绯闻以及本身经营业绩差的上市公司国企改革进程较快。未大涨过的国资改革概念迎生机。

其二,新一轮全国电改提速:电网不再作为电力交易主体。加强对电网企业成本的约束,同时引入激励性机制,将有利于促进电网企业进一步提高效率。电力股有望风生水起。

其三,楼市复燃:北京12月新房网签量大涨62% 创5年新高。随着政府刺激政策出台,房地产商大量去库存,大幅降低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及经营风险。招保万金大涨后,二线地产股有望接力。

综合来看,在市场利好不断下,我们应继续维持蓝筹股牛市的思维,积极布局年度龙头品种,方能摆脱牛市满仓踏空、甚至套牢的困局。而结合主力偏好与政策利好导向来看,在上面三大类主线中,为投资者精选了21只个股,由于其符合改革与国家战略、且股价低廉,前期被错杀明显,因此这些个股有望被主力大幅亲睐,成后市补涨最强的二线蓝筹股,投资者不容错过。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