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苑知道: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计划启动 关注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A: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批复同意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首次明确提出了“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新目标,强调要“认真谋划我国知识产权强国的发展路径,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国。”

Q: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上线,“民参军”进程加速,利好哪些股?

A:1月4日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正式上线运行。网站开设有装备采购需求、民参军指导等栏目,面向社会公众、民营企业、军队装备采购部门、军工集团等用户全面开放。网站的开通上线,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构建了全新的信息平台,对于加快推进装备采购体制机制改革、破除装备采购信息壁垒、大力推行竞争性采购、不断提高装备采购质量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军民融合政策不断引导和推动“民参军”,机构认为2015年“民参军”有望迎来新浪潮。高德红外(002414)为国内唯一一家取得武器系统总体资质的民营企业,在军用红外成像设备及关键器件领域拥有核心竞争力,有望成为“民参军”的典范。银河电子(002519)去年收购的同智机电,产品主要应用于主战坦克、自行火炮等,若未来顺利获得二级保密资质并且能够顺利进入海军相关军品领域,将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Q: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计划启动,哪些国产软件企业望受益?

A: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批复同意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首次明确提出了“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新目标,强调要“认真谋划我国知识产权强国的发展路径,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国。”

计划特别指出,巩固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此举将推动国产化替代加速、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行业整合速度加快,软件行业未来业绩向好可期。上市公司中,市场占有率高的国产软件企业有望率先受益,如用友软件(600588)是中国市场占有率较高的管理软件厂商之一;中国软件(600536)产品覆盖系统软件,支撑软件和行业应用软件三大领域;久其软件(002279)是中国领先的管理软件供应商,主要从事报表管理软件、电子政务软件等的研究与开发。

Q:国办要求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支撑农业转型升级,哪些股值得关注?

A: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已连续两年重点讨论农业现代化,按照惯例,即将出台的中央一号文件也很可能关注这一主题。农业现代化必须依赖科技创新,支持、滋养这些创造者的正是知识产权制度。目前我国农业知识产权创造主要集中在科研单位,A股公司中,登海种业(002041)大股东为莱州市农科院;隆平高科(000998)由湖南省农科院发起成立。

Q:纺织产品出口将获全额退税,利好哪些股?

A:稳增长已被列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的头号重点任务,三驾马之一的出口是重要抓手。在退税率提高和棉价走低的共同推动下,纺织服装行业正迎来景气度改善契机。A股的鲁泰A(000726)主营面料和衬衣,百隆东方(601339)主营色纺纱,华孚色纺(002042)为全球纱线龙头,出口比例均在三成以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软件 正版化 战略行动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