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A股开门红:沪指涨3.58% 创65个月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2014年A股“勇冠全球”,沪指全年涨超50%。延续去年火爆势头,2015年首个交易日A股暴涨,喜迎开门红。沪指大涨近3.6%涨逾百点,盘中最高触及3369.28点,创2009年8月10日以来65个月的新高。深成指一度暴涨5%,频频刷新反弹新高。

中新网1月5日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2014年A股“勇冠全球”,沪指全年涨超50%。延续去年火爆势头,2015年首个交易日A股暴涨,喜迎开门红。沪指大涨近3.6%涨逾百点,盘中最高触及3369.28点,创2009年8月10日以来65个月的新高。深成指一度暴涨5%,频频刷新反弹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50.52点,上涨3.58%,成交5498亿元;深成指报收11520.6点,上涨4.59%,成交2979亿元。

有分析认为,当前市场做多人气爆棚,大盘突破3300点后,多方目标位或剑指2009年的大顶3478点。

消息面上,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从2015年1月1日起,将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提高至65美元/桶。起征点提高后,石油特别收益金征收仍实行5级超额累进从价定率计征。

板块方面,石油板块大涨4%,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双双涨停。时隔一个月后,石化双雄再度上演涨停秀,并没有吓坏其他个股的资金,反而让股指更加亢奋的飙涨。煤飞色舞行情火爆,煤炭板块大涨9.7%,40只煤炭股,唯独*ST贤成小幅下跌,4只煤炭股停牌,其他35只煤炭股全线涨停,永泰能源、陕西煤业、山煤国际大同煤业阳泉煤业、陕西黑猫、兖州煤业中国神华昊华能源安源煤业兰花科创靖远煤电盘江股份西山煤电涨幅居前。有色板块大涨5.4%。

前期领涨龙头券商、一带一路开始熄火,创业板指探底回升,乐视网等市值较大的个股逆势大涨,万福生科、迦南科技等5股纷纷涨停。

个股普涨,永泰能源、陕西煤业、洛阳钼业等近90只个股涨停;甘肃电投卫宁软件、东软载波、雷曼光电、佳讯飞鸿等8股跌停。

有机构分析认为,低估值、低价与盘大的蓝筹股依然是市场的主流,小盘股虽然处于挤泡沫阶段,但具有龙头优势与符合高成长的小盘股,将重新被市场资金亲睐。大盘突破3300点后,后市板块有望轮番大涨,多方目标位或剑指2009年的大顶3478点。

大盘连续暴涨后,市场分化越发明显。部分基金经理认为,短期市场涨幅过快,场内资金累积浮盈过多,预期节后市场将震荡调整,有必要增加风险控制,逐步减持前期获利颇丰的蓝筹股,但中期仍看好市场。

安信证券发布报告称认为,目前A股或存在10-15%高估和透支。报告称,全球经济增长相对偏弱,俄罗斯和希腊危机仍然对全球市场存在威胁。受内外因素的影响,目前A股市场似乎存在10-15%高估和透支。

国金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称,一旦3270点被突破后,3478点将成为最重要的攻击目标位。3478点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它是2008年大熊市之后最重要的历史高点,更在于它是江恩理论中走势变异或者说循环跳跃的重要观察点位,一旦该点位被突破,那么后面就将进入挑战6124这个最大历史循环的征程中来。

招商证券认为,2015年,投资者对于海外新增资金流入的预期将驱动A股市场的波动,预计上证综指今年合理区间为3200至3450点之间。

中金公司指出,2015年有望实现“股债双牛”,预计A股将实现约20%的年度收益。建议逐步加大对利率敏感板块的配置,如地产、券商、保险、中小银行等,并关注地产相关产业链对应的周期性板块行业基本面的进展。(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深成指 小盘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