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日三大证券报证券要闻汇总


来源:证券时报网

值得注意的是,继2014年12月4日之后,中国石油及中国石化再度联袂涨停。石化双雄一个月前的联袂涨停恰好处于上一轮升势的末期,仅过去两个交易日,A股便出现了单日天量暴跌,给信心爆棚的投资者狠狠浇了一盆冷水。虽然随后大盘迅速重拾升势,但“狼来了”的故事还是时刻提醒着投资者要保持冷静。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1月07日讯

A股开门红 沪指欲破3478点定反转

石化双雄涨停!煤炭股集体涨停!在资源股井喷刺激下,沪指昨日大涨115.84点,收盘站上3350点。照这速度来看,沪指短期有望冲击2009年的大顶3478点,一举完成牛熊逆转。

从昨日盘面来看,久违的“煤飞色舞”行情再现,成为推动A股开门红的决定性力量。截至昨日收盘,除*ST贤成微跌,云维股份金瑞矿业黑化股份煤气化等4股停牌外,其余35只煤炭股全部涨停;有色金属板块也有中色股份广晟有色江西铜业等12股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继2014年12月4日之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再度联袂涨停。石化双雄一个月前的联袂涨停恰好处于上一轮升势的末期,仅过去两个交易日,A股便出现了单日天量暴跌,给信心爆棚的投资者狠狠浇了一盆冷水。虽然随后大盘迅速重拾升势,但“狼来了”的故事还是时刻提醒着投资者要保持冷静。

开门红后,机构依然乐观看待A股,但市场波动加剧及风格转换频繁的担忧也开始显现。

国泰君安认为,A股市场在近两个月时间内实现20%的涨幅,正在对全社会资金形成明显的财富效应。市场是动态的,财富效应本身将推动市场超越3200点这个静态及刻板的点位,使得行情可能延续到1月底2月初。从存量资金的角度看,新的考核周期和新的管理人意味着从本周起,机构大规模调仓的可能性增加;而从增量资金的角度看,估值低、持股离散度高依然是抢筹的核心指标。存量资金的风格调整,增量资金的持续进入,加上财富效应的推动,有可能导致未来一段时期内,市场风格的转换更为频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盘面 资源股 涨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