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日三大证券报证券要闻汇总


来源:证券时报网

值得注意的是,继2014年12月4日之后,中国石油及中国石化再度联袂涨停。石化双雄一个月前的联袂涨停恰好处于上一轮升势的末期,仅过去两个交易日,A股便出现了单日天量暴跌,给信心爆棚的投资者狠狠浇了一盆冷水。虽然随后大盘迅速重拾升势,但“狼来了”的故事还是时刻提醒着投资者要保持冷静。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1月07日讯

国泰君安:三类主题投资将乘势而起

主题投资热潮于近20年在全球及A股扩散。主题投资针对某一类具有共同属性、特征或指标的上市公司集合进行归类,突破了当前固化、静态的行业分类禁锢。国泰君安策略团队于昨日提出:A股新繁荣下,主题投资将乘势而起。

在中央政府的积极推进下,国企改革主题迅速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相关股票取得了不错的超额收益。国泰君安策略团队称:“国企改革由中央政府自上而下推动,方向明确、催化剂密集,符合体系性主题的主要特征。随着国家层面国企分类机制的理顺,国企改革将全面加速,国企改革主题有望成为2015年最值得关注的体系性主题之一。”

展望2015年,伴随着企业层面改革落实的加速,国企改革步入新的阶段。国泰君安策略团队指出,混合所有制推进速度快的国企将首先受益。其中,江苏、安徽、贵州三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度最快、力度最大,在地方层面将最先迎来改革转折点。此外,云南、河南等地国企改革也将取得突破。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表示:“以地方国企改革方案公布为标志,国企改革主题在资本市场上形成区域轮动,投资机会迅速展开,呈现比较明显的事件性主题的特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盘面 资源股 涨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