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日三大证券报证券要闻汇总


来源:证券时报网

值得注意的是,继2014年12月4日之后,中国石油及中国石化再度联袂涨停。石化双雄一个月前的联袂涨停恰好处于上一轮升势的末期,仅过去两个交易日,A股便出现了单日天量暴跌,给信心爆棚的投资者狠狠浇了一盆冷水。虽然随后大盘迅速重拾升势,但“狼来了”的故事还是时刻提醒着投资者要保持冷静。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1月07日讯

“一带一路”主题浮现中长期布局机会

作为与国企改革、军工改革并列的A股核心主题投资概念,“一带一路”主题概念正在由基建和港口航运逐渐向装备制造及其他中游制造行业延伸。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金融支持“走出去”是一个重要信号和催化因素。预计随着“走出去”综合指导政策的推进落实,受益辐射面还将进一步扩大。可以预见的是,在中长期范围内,交通运输、建筑建材、能源建设、商旅文化、比较优势制造业等方面都将迸发出异彩纷呈的投资机遇。

2014年5月21日,我国领导人在亚信峰会上做主旨发言时指出,中国将同各国一道,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之后,A股交运板块一改之前的沉寂,与有色金属板块一道迎来契机,并助力大盘开启第一轮强势逼空。从逻辑上分析,近期交运指数大涨固然有南北车合并、中国高铁出海等短期刺激因素,但中央大力推动“一带一路”无疑是投资者提升看多预期的更深层次原因。

从指数涨跌来看,去年5月21日至年底,申万交通运输指数累计涨幅达到91.62%,仅次于非银金融、建筑装饰和钢铁板块位居行业第四,而以年度为单位计算,该指数涨幅缩窄为67.86%,行业排位也从第四下滑至第五,表明下半年持续上涨对指数年度排名贡献巨大。

成分股方面,大幅跑赢大盘的股票也不在少数。统计发现,2014年涨幅超过50%的股票有53只,其中涨幅在1倍以上的股票就有13只,营口港、唐山港、飞马国际、招商轮船阶段涨幅更分别录得335.02%、204.45%、194.06%和159.92%。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盘面 资源股 涨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