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月7日操盘必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1月7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证券时报

第三方征信“八仙”过海逐鹿千亿市场

有近千亿元市场的中国个人征信市场迎来了8位“大仙”。

近日,央行公布了首批8家获准从事个人征信业务的机构名单,这些机构的股东来头都不小,各具优势,这使得一度被有政府背景机构垄断的征信市场未来发展更有看头。

芝麻信用、腾讯征信等8家征信机构名单日前公布后,这些公司成立时间、股东构成以及运营情况等各类信息立刻进入了研究机构的“法眼”,多家券商很快就发布了相关研究报告。

蓝筹稍息优质成长股再上风口

风水轮流转,昨日轮到了中小创。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报1539.83点,大涨5.12%;中小板指报5705.73点,上涨2.07%。在量价齐升刺激下,昨日共有39只中小创股报收涨停。

在前期的一九行情中,跷跷板效应导致不少中小创股深幅调整。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最新公布的777只中小创股2014年年报预告显示,六成个股2014年业绩预喜(预增及预盈),不少中小创优质成长股受到机构热捧,成长股投资并未落伍。

低价军团缩编A股告别两元股

2015年伊始,A股行情延续向好态势。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连续两个交易日收阳,创业板指在新年首个交易日微跌后,昨日报出5.12%的大涨。

行情持续向好,使得不少公司股价与市值步步走高。对比前期,可以发现A股股价底部正在明显抬高。截至昨日收盘,当日正常交易的所有A股中,价格最低者为山鹰纸业,该股尾盘拉升报涨0.67%,最新价格为3元,这也意味着A股暂别2元股时代。

中国证券报

“一带一路”主题浮现中长期布局机会

作为与国企改革、军工改革并列的A股核心主题投资概念,“一带一路”主题概念正在由基建和港口航运逐渐向装备制造及其他中游制造行业延伸。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金融支持“走出去”是一个重要信号和催化因素。预计随着“走出去”综合指导政策的推进落实,受益辐射面还将进一步扩大。可以预见的是,在中长期范围内,交通运输、建筑建材、能源建设、商旅文化、比较优势制造业等方面都将迸发出异彩纷呈的投资机遇。

“市值管理”泡沫一触即破机构闪退自求“多福”

一度成为各大机构眼中香饽饽的“市值管理业务”已风光不再。不管是大型券商,还是初出茅庐的小私募,对这一块利润丰厚的业务无不垂涎三尺。不过,近日随着监管机构念起“紧箍咒”,一些通过种种手法染指“市值管理”不当谋利的机构开始寻找“洗白”的渠道,部分机构更以闪退应对可能的监管“大棒”。

并购活跃新兴产业将成主角

过去一年多,并购活动异常活跃,并逐步扩散至过半上市公司,并购已不再局限于少数上市公司。与此同时,新兴产业也成为市场眼中的香饽饽,并为上市公司股票带来更大的溢价空间。分析人士认为,未来资本市场已经将目光移开传统行业,新兴行业在未来的竞争格局会更加猛烈。

注册制箭在弦上“市值炒作”有望降温

步入2015年,注册制的推进无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无论是从监管层的表态,还是市场人士的观察来看,今年逐步推出注册制已是水到渠成。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注册制推出,近年来受到炒作的高估值、低质成长股将继续受到较大下行压力,以前盛行的炒壳、炒小风格将发生转换,投资者行为也将产生较大变化。

上海证券报

沪股通月内可以做空了

海外长线基金参与沪股通的障碍即将消除。

沪港通交易机制正不断优化。据港交所透露,香港结算将在本周末进行沪股通融券交易系统测试,并计划在本月内推出沪股通下的卖空(即融券)服务。此外,海外长线基金参与沪股通的障碍也将扫除,香港结算将于3月测试一项可追踪投资者托管股票持有量的新系统功能,“中央股票追踪系统”最快可于3月实施。

葵花药业四交易日破板新股炒作降温

周二,上市仅4个交易日的葵花药业破板了。这是去年6月IPO再启以来,录得最快破板纪录的第二家公司。分析人士认为,在二级市场走势总体偏暖、新股发行节奏加快的前提条件下,预期新股上市溢价倍数将继续下滑,新股炒作有望进一步退潮。

行情从激进走向均衡

新年第二个交易日的A股依然很活跃,不但沪深两市均保持上涨,而且涨跌比例达到了3.18:1,这意味着近七成的股票红盘报收。同时,两市成交金额也达到了8396亿元,继续高位运行。

股市继续放量上涨,不出投资者意料,不过这么大的涨跌比,或许出乎一些人的预料,毕竟大家对于“二八现象”很熟悉了。大盘蓝筹股领涨了近一个半月,不少过去长时间横盘的品种已实现了价格翻番。如果把这种走势定义为是估值修复的话,那么现在不说已全部修复,至少也修复大半了,不少大盘蓝筹股的市盈率已经不低了,因此就有了调整的内在要求。

1月7日影响股价的正面公司新闻

高德红外第四代反坦克导弹获生产资质

刚刚上线的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披露了高德红外生产的“第四代”便携式自寻的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这是该武器系统第一次公开亮相。记者采访获悉,高德红外已经拿到了总装备部和国防科工局的全部相关核准证件,已具备生产资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是全军武器装备采购需求信息的官方发布平台,于2015年1月4日刚刚上线运行,主办单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据介绍,该网站是全军武器装备采购需求信息的权威发布平台,是军工企事业单位、优势民营企业产品和技术信息的重要汇集渠道。

家电巨头频现“跨界联合”TCL集团牵手万达

1月5日晚间,TCL集团(000100,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4日与万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在互联网应用及服务平台、商用显示(含电视)、空调、智能家居系统等业务开展合作。据此前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集团)披露的招股书资料显示,TCL旗下全资子公司喜韵投资已出资1亿美元认购其股份,成为基石投资者。

重百联手小商品城“试水”消费金融公司

1月6日,小商品城(600415,SH)和重庆百货(600729,SH)双双发布公告称,银监会已下发“关于筹建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消费金融公司)的批复”,同意在重庆市筹建马上消费金融公司,这标志着国内第一家线上线下结合的消费金融公司获批。

德美化工获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德美化工(002054)周二晚间发布公告,根据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公告,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2014 年第二十一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德美化工称,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后,将享受科技开发用品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公司还可根据有关政策争取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等专项资金支持和地方政府的财政补贴。

通裕重工:已获保密资质及国军标认证

通裕重工(300185)周二表示,公司已获得保密资质、国军标认证,其他资质正在申请过程中。通裕重工主要从事DN50-1600mm球墨铸铁管管模和MW级风力发电机主轴等大型锻件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 

1月7日影响股价的负面公司新闻

方正证券昨连发三份公告政泉控股向其索赔30亿元

昨日收盘后,方正证券(601901.SH)发布三份公告称,政泉控股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请求,要求保全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30亿元财产,并立即改选董事会。

四环生物新能源定增方案再度流产

一心想要做大新能源的四环生物(000518),关于增资子公司新疆爱迪的定增案再度失效。这已经是公司此项定增案的第二次失效,由于新疆爱迪目前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项目投产日期至今尚不明确,四环生物的新能源之路可谓艰难。公告显示,四环生物于2013年12月31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有效期为12个月。但在此期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此次方案自动失效。

国投新集2014年预亏19亿

国投新集今日公布业绩预案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69亿元左右(尚未审计)。这意味着公司在2014年前三季度累计亏损约10亿元的情况下,在第四季度亏损额又猛增了逾9亿元,亏损程度直逼前三季度的亏损总额。公告显示,影响国投新集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受国家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经济结构调整等因素的影响,煤炭需求减少,煤炭市场价格持续下滑,导致销售收入大幅减少;第二是受矿井地质条件复杂、生产接续紧张导致搬迁增加等因素影响成本费用增加。

新环保法“利剑”出鞘鲁抗医药或成为第一案

2014年12月25日,“山东鲁抗医药”大量偷排废水、抗生素浓度超自然水体万倍的水污染事件曝光;8天后,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下称“新环保法”)正式实施,新环保法增加了按日计罚、查封扣押、行政拘留等条款,被称为“史上最严环保法”。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鲁抗医药”)会不会成为新环保法“利剑”出鞘后的第一案?

星河生物重组梦再碎陷连亏两年窘境

星河生物(300143,前收盘价12.76元)重组又失败了!公司今日公告提及,一份经历了近14个月长跑的重组方案终止,由于标的公司2014年业绩低于预期,同时标的公司“育肥牛生态养殖基地”无法正常投产,将对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构成不利影响等原因,星河生物停止收购洛阳伊众。

1月7日影响股价的行业新闻

银行转债转股率飙升或减轻上市银行再融资压力

中国银行1月6日公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累计有251.5亿元中行转债转股,其中去年四季度共有240.9亿元可转债转股。同一日,平安银行公告称,截至2014年12月31日,累计有157.45亿元转债转为A股股票。此外,工商银行情况类似,其可转债全面转股也是大概率事件。业内人士分析,动辄数百亿元的债转股规模,无疑利于提高上市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相关银行二级市场融资的冲动。

去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达296.39亿同比增长36.15%  

2014年中国电影票房内外开花,据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数据,去年全国电影总票房296.39亿元,同比增长36.15%。

其中国产片票房161.55亿元,占总票房的54.51%。另外国产影片海外销售也实现32.25%的增长,销售收入达18.7亿元。在全年的过亿票房影片中,国产影片占到一半以上比例。

安徽省首次出台棉花补贴方案

据新华网消息,为提高棉花种植积极性,安徽省首次出台棉花补贴工作实施方案。农户、农场、种棉大户、农业产业化企业等棉花生产者均为补贴对象。

据介绍,为避免市场价格剧烈波动挫伤棉花生产者积极性,安徽省作为主要产棉区之一,结合本省实际,依据《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关于棉花目标价格改革中央财政补贴其他棉花主产区有关事项的通知》,首次出台了棉花补贴工作实施方案。

海南省对存量垃圾发起“清零”战总投资约3.9亿元

据海南日报报道,为整体推进海南省存量垃圾治理工作,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编制了《海南省存量生活垃圾治理规划(2014-2018年)》(以下简称《规划》),并于近日通过专家评审。《规划》列出海南全省首批存量垃圾场143座,其中被评估为高环境风险等级的39座。

12月汇丰服务业PMI为53.4 创下3个月新高

汇丰中国综合PMI数据显示,12月,中国商业活动连续第八个月增长。此外,扩张的速度较11月小幅加快。汇丰银行综合产出指数为51.4,高于11月的51.1。

整体产出增长的改善是由于服务业活动增长加速,且制造业生产收缩幅度减小。

铁路局编制完成了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基本思路

据交通部网站6日消息,在广泛征求国家有关部门、中国铁路总公司及路内外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国家铁路局近日编制完成了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基本思路,并提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 

广东出台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实施细则

据南方日报报道,广东省环保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等5个省直部门联合印发的《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实施细则》(下称《细则》)4日公布。《细则》明确规定了到2017年广东考核各地PM2.5年均浓度改善情况的目标——其中广州、东莞、佛山和顺德区要求的目标降幅最大;河源、茂名、汕尾、阳江和湛江则要求在2017年在广东省率先达到“新国标”的年均浓度要求。

外交部:中方愿同欧亚经济联盟开展合作

2015年1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均是中国友好邻邦,中方尊重相关方推动区域经济合作所作的努力,支持各国在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基础上寻求共同发展。中方也愿同欧亚经济联盟开展合作,共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