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公告现利好 30股有潜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丹化科技(600844)1月6日晚间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近20亿,加码煤制乙二醇项目。公司控股股东丹化集团将出资2.5亿元认购此次定增股份。公司股票1月7日复牌。

丹化科技募资近20亿加码煤制乙二醇项目

丹化科技(600844)1月6日晚间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近20亿,加码煤制乙二醇项目。公司控股股东丹化集团将出资2.5亿元认购此次定增股份。公司股票1月7日复牌。

预案显示,丹化科技此次拟向包括控股股东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8493.57万股,发行价不低于6.8元/股,募资不超过193756.26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5.5亿将用于煤制乙二醇扩能改造项目,9.88亿将用于购买金煤控股等4名股东持有通辽金煤25.78%股权,4亿补充流动资金。

通辽金煤系丹化科技持股54.01%的控股子公司。以2014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通辽金煤全体股东权益价值预估值为383151.64万元,金煤控股等4名股东合计持有的通辽金煤25.78%股权价值暂估为98756.26万元。公司将通过增资通辽金煤的方式实施煤制乙二醇扩能改造项目并补充其流动资金,发行完成并增资后,公司将持有通辽金煤约83.8%股权。

煤制乙二醇扩能改造项目,主要包括已有3#恩德炉增效改造、合成气净化装置扩能改造、乙二醇装置改造、新增空分装置及相配套副产品罐区、栈台、公用工程等设施。该项目完成后,公司将新增乙二醇产能7万吨,草酸3万吨。该项目预计总投资55169万元,项目建设期1年。

丹化科技表示,通过对煤制乙二醇装置进行技术改造,不仅能够降低飞灰量和污水中氨氮等有机污染物含量,显著降低对环境的污染,且可明显提高煤中碳的转化利用率和粗煤气中有效气含量,达到增加产能、节能降耗的目的的同时提升煤制乙二醇生产装置的运行负荷,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从而提升通辽金煤的盈利能力。同时,增持通辽金煤股权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丹化 募资 发行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