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上最牛炒股公司:兰州黄河潜伏大蓝筹有望获厚利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兴彩 徐锐)2014年四季度以来,以券商、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一路高歌猛进,中小盘股却持续阴跌不止。就在一批投资者感叹“满仓踏空”乃至“满仓亏损”之际,兰州黄河却展现出了不俗的炒股实力,而其秘诀便是重仓蓝筹股。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兴彩 徐锐)2014年四季度以来,以券商、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一路高歌猛进,中小盘股却持续阴跌不止。就在一批投资者感叹“满仓踏空”乃至“满仓亏损”之际,兰州黄河却展现出了不俗的炒股实力,而其秘诀便是重仓蓝筹股。

咬定蓝筹不放松

从去年四季度延续至今的疯牛行情中,券商、银行类个股涨幅巨大,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为代表的装备制造类个股同样表现抢眼。而上述标的,皆曾是兰州黄河的重点持仓对象。

兰州黄河早前披露的2014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截至去年9月末共持有中国北招商银行华泰证券中信证券、中国南车、宝钢股份中国联通金钼股份苏宁环球华泰股份等10家上市公司股票,上述股票合计1302.2万股,期末账面值合计近9000万元。公司彼时另持有其他证券投资品种共计357万股。

明细来看,在主要持仓品种中,公司去年三季度末持有中国北车403.19万股、招商银行176.1万股、华泰证券140万股、中信证券103.38万股、中国南车100万股。

对比2014年半年报,公司截至去年6月末重点持有的10只股票中,其中9只与前述标的一致,唯一的变化是,公司在去年第三季度抛售了大秦铁路,同时大举买入了中国北车。

公司为何对本轮蓝筹行情把握的如此精准?

据兰州黄河相关人士介绍,公司2013年12月份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即可用不超过1.5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且收益可进行再投资。“购买蓝筹主要是考虑到流动性和安全性因素。”

据了解,公司在股票投资方面主要坚持中长线价值投资及分散风险的理念,专注对金融板块、基建板块、通信等大盘蓝筹股的投资,紧密关注宏观经济走势,把握趋势性机会。这从其持股名单中亦得到充分体现。

去年业绩有望显著提振

这一波牛市行情给予了蓝筹股“咸鱼翻身”的机会,而对于实施精准潜伏的兰州黄河而言,外界更为关注的是相关证券投资究竟会对公司业绩带来多大的影响。

“公司证券投资一直都是波段性操作,至于目前是否已高位套现及最终收益情况,暂不方便透露。”上述人士表示。

事实上,由于兰州黄河是将上述10只重仓个股列入交易性金融资产,因此无论是至今持有,还是已逢高减持,公司去年四季度都将获得可观的浮盈或收益,进而对自身业绩带来显著提振。

事实上,兰州黄河在证券投资方面一直保持了较高水平。2014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去年1至9月共实现净利润4509.78万元,而在同期1290.82万元的非经常性损益中,除同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相关的有效套期保值业务外,公司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以及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便高达1251.58万元。

据兰州黄河上述人士介绍,“公司证券投资整体收益一直保持良好态势,早前即便是大盘跌至1600点的低谷时,公司证券投资亏损也没有超过10%。”言语中不难看出,其对公司证券投资颇为自信。

兰州黄河三季报持股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损益 净利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