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称一号文件已内部下发 三条主线掘金(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据大智慧通讯社1月7日报道,权威人士透露,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已在内部下发,将于本月下旬对外公布,文件主题为深化农村改革和农业现代化,其中粮食安全、农业科技、生态循环农业等内容收录其中。

上述权威人士表示,目前职能部门已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一号文件精神分解部署今年工作计划。以农业科技为例,按照一号文件内容,将加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促进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推广新兴职业农民培训等。

分析认为,细分领域方面可把握三大主线挖掘投资机会:

一、 每年必炒的“一号文件”

具备一定经验的投资者都知道,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总是和农业相关,所以市场往往会从11月开始预热农业股。从农业部、发改委、财政部等多部委年中针对农垦系统改革启动了空前规模的调研来看,中央“一号文件”预计会对农垦改革进行重点强调,会有扶持农垦发展的相关政策出台。在农垦改革的预期强烈背景之下,拥有较多土地资源的公司会最先受益。

建议关注:海南橡胶、、亚盛集团、农发种业

二、 每年冬季旺季猪价上涨的投资机会

近期全国生猪均价整体呈现稳中小涨格局,北方地区尤其是东北地区涨幅较大,已接近14元/公斤,较上周同期上涨0.5元/公斤。目前多数养户看好后期猪价,压栏待涨情绪较高,预计未来随着各地气温继续走低,市场需求将继续提振,猪价整体仍维持稳中震荡上行趋势。而从过去20年一般的季节性情况,四季度猪价高点高于三季度高点,周期反转年份更是这样。过去6轮周期反转年份,有5次四季度猪价持续上涨,并且高点大幅高于三季度,背后的原因是供给端大幅度下降,推动四季度猪价出现可观的涨幅,每当猪价持续显著上涨,养殖股股价都会更上一层楼。

建议关注:雏鹰农牧、牧原股份、新五丰

三、农产品价格体制改革催生的投资机会 

媒体报道,农产品价格体制改革试点有望进一步扩围,除现有试验品种和地区将延续。今年中央首次提出的目标价格改革试点,是完善中国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的一个重要举措。农产品价格体制改革试点进一步扩围将直接利好行业龙头公司的长期发展,例如广西现在食糖价格倒挂严重,后面可能出现大规模的减产,食糖减产和价改试点扩大,会驱动食糖价格上扬,从而促进糖企业绩回升。另外,其它几大重要农产品:棉花、大米、大豆玉米的相关标的也将受益。

建议关注:新农开发、隆平高科贵糖股份。(部分内容摘自信息早报)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