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读:华仪电气原经理截留货款 尚余3300万元待追回


来源:中证网

华仪电气(600290)1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原项目经理黄晟存在非法截留公司货款的严重情节,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已对黄晟等进行了判决。截止目前,公司累计收回上述货款1502.71万元,应收货款余额为3304.44万元。

华仪电气(600290)1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原项目经理黄晟存在非法截留公司货款的严重情节,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已对黄晟等进行了判决。截止目前,公司累计收回上述货款1502.71万元,应收货款余额为3304.44万元。

公告称,公司原项目经理黄晟在2010年至2011年10月担任公司项目经理期间,与江苏博汇纸业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签订了相关买卖合同,公司累计发货金额4807.15万元。2012年底,公司销售部门发现黄晟经手的工程项目部分货款回收情况与前期相比存在异常,在与客户单位联系后发现该项目经理存在非法截留公司货款的严重情节,随后向乐清市公安机关报案,对犯罪嫌疑人黄晟予以批捕。

2014年6月16日、2014年9月18日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本案罪犯之一黄晟进行判决,判定黄晟犯罪事实如下:1、职务侵占银行承兑汇票面额价值共计人民币1,665.75万元;2、采用伪造公司印章、收款收据等方式骗取江苏博汇纸业有限公司等单位银行承兑汇票面额价值共计人民币781.26万元;3、未经公司授权私自与江苏博汇纸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变更协议,减免货款人民币787.37万元。

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黄晟犯票据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全部个人财产。截至目前,该案件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也已逮捕在押,其案件尚在刑事诉讼阶段。

华仪电气表示,公司目前正积极协助司法机关追讨黄晟个人及其他同案人员的相关财产。此外,公司针对该事项的民事诉讼材料及证据正在收集当中,将尽快对相关涉案人员及单位提起民事诉讼,力争最大限度地挽回损失。截至目前,公司尚无法判断该事项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实际经济损失金额。但本着审慎原则,截止2013年末,已对上述应收账款累计计提了2451.69万元的坏账准备。

WIND数据显示,华仪电气2011—2013年三年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991万元、3319万元和4460万元。3304万元的应收货款余额已接近公司2012年全年的净利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股东 母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