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格通信获1.25亿北斗导航订单


来源:中国证券报

海格通信1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再获总金额约1.25亿元的北斗导航及电台等项目订单。公告指出,公司2013年北斗导航营业收入为1.74亿元,2014年累计已签订的北斗导航合同约4.6亿元,呈现大幅增长态势。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北斗导航是公司重要核心业务之一,公司将持续受益于北斗导航产业高景气度。

□本报记者 任明杰

海格通信1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再获总金额约1.25亿元的北斗导航及电台等项目订单。公告指出,公司2013年北斗导航营业收入为1.74亿元,2014年累计已签订的北斗导航合同约4.6亿元,呈现大幅增长态势。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北斗导航是公司重要核心业务之一,公司将持续受益于北斗导航产业高景气度。

再获1.25亿订单

根据公告,公司与特殊机构客户近日签订订货合同,合同总金额约1.25亿元,合同标的主要为北斗导航及电台等项目。

公司表示,本合同金额约占公司最近一个经审计会计年度营业总收入的7.42%。公司将根据本合同要求以及收入确认原则在相应的会计期间确认收入。该合同的履行对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来,公司北斗导航业务订单呈现出爆发增长态势。统计显示,公司2013年北斗导航营业收入为1.74亿元;2014年累计签订北斗导航合同约4.6亿元,呈现大幅增长态势。

资料显示,公司2005年开始布局卫星通信领域,2012年收购南京寰坤65%股份,目前卫星通信成为公司核心业务。公告称,公司是军民用北斗导航重要设备供应商,在北斗导航领域已形成芯片→模块→天线→整机→系统及运营服务的全方位产品研发与服务能力。

公司表示,在芯片方面,2014年上半年,公司在国防用户组织的“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应用推广与产业化项目”射频芯片招标比测中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承研资格,进入国家队行列;在天线方面,公司控股子公司陕西海通天线有限责任公司的北斗导航天线在国防用户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模块和整机方面,公司产业优势明显。在系统及运营服务方面,公司拥有广州市公务运营服务(首个北斗大型示范应用项目)、海关通关系统服务、“两客一危”等行业应用的技术基础和成功案例。

北斗导航前景看好

东莞证券指出,公司将持续受益于北斗导航产业高景气度。北斗导航产业在我国属于战略新兴产业,产业链逐步完善,产业布局合理,重点地区部署将带动全国发展。其中北斗二代将率先在国防安全领域启动;随着行业应用不断深入,大众消费未来需求空间广阔。其中,国防安全+特定行业市场规模达到近200亿元,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北斗导航产业链齐全,具备上下游技术积累以及渠道优势。

公司表示,北斗导航应用产业处于爆发式增长窗口期,未来5-10年是形成规模化市场和国家级骨干企业的关键时期。参考发达国家的发展经验,北斗导航产业的发展将沿着国防应用、行业应用、大众应用逐步展开。2014年11月,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获得国际海事机构认可,成为全球无线电导航系统的组成部分。

公告称,北斗导航是公司重要核心业务之一,公司将加大资源投入,快速提升研发、生产、市场拓展能力。公司北斗产业园建设已进入尾声,将为公司北斗业务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公司将紧紧围绕“军民融合”的发展战略,借助国防应用领域的良好技术积累,进一步提升行业应用和大众应用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份 控股 新兴产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