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市公司炒股 兰州黄河最强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中午,兰州黄河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4年全年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近2倍。因重仓中国北车、中国南车、招商银行、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等一批大盘蓝筹股,兰州黄河在2014年度的炒股收益大幅增长,因此获封“2014年度最牛炒股公司”。

昨天中午,兰州黄河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4年全年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近2倍。因重仓中国北车中国南车招商银行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等一批大盘蓝筹股,兰州黄河在2014年度的炒股收益大幅增长,因此获封“2014年度最牛炒股公司”。

四季度利润超越上年全年

兰州黄河公告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到7200万元至7900万元,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183.91%至211.51%。

公司财报显示,2013年全年净利润仅2523万元。去年前三季度为4509.78万元,以全年预期利润计算,兰州黄河去年第四季净利区间为2691万元至3390万元,远远超过上年全年。

昨天午后,兰州黄河股价直线上冲,股价瞬间涨逾7%,之后小幅回落,收盘涨幅4.41%,报收11.12元,居食品饮料板块前列。

2014年擒获大波牛股

兰州黄河主营啤酒、饮料、大麦、麦芽、饲草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表示,主要得益于主营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以及证券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翻看兰州黄河三季报,截至2014年9月末,该公司持有10只股票,包括目前两市炙手可热的“一带一路”龙头股中国北、中国南车,三只金融华泰证券、中信证券、招商银行,以及宝钢股份中国联通金钼股份苏宁环球华泰股份。10只股票合计1302.2万股,持股市值8934万元,截至三季度末账面收益618万元。

2014年四季度以来,以券商、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轮番上涨,一路高歌。如果兰州黄河一直持股不动,按照去年年底收盘价计算,整个四季度10只股票将给兰州黄河带来超过6782万元的浮盈。这一成绩不仅秒杀大部分“满仓踏空”的散户,也秒杀去年最牛基金经理的业绩。

潜伏蓝筹出于“安全性”考虑

根据兰州黄河此前公告,公司2013年12月份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可动用不超过1.5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而对于精准潜伏蓝筹,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主要是考虑到流动性和安全性因素。”据悉,兰州黄河在股票投资方面主要坚持中长线价值投资及分散风险的理念,专注对金融板块、基建板块、通信等大盘蓝筹股的投资,关注宏观经济走势,把握趋势性机会。这一点也在其持股名单中得到体现。

兰州黄河在证券投资整体收益一直保持良好态势。2014年三季报显示,在公司前三季度1290.82万元的非经常性损益中,除同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相关的有效套期保值业务外,公司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以及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便高达1251.58万元。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损益 净利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