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整补缺是为了冲击09年高点做准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整体呈现一个震荡格局。而创业板则再度迎来大级别的反弹,早盘在国产软件、云计算、智慧城市等创业板板块的带动下快速上攻,有望再度站上1600点。下周打新逐步开始,意味着资金也将逐步的回流,到时候是考验中小盘股的时间点,而权重有望再度来袭。

同花顺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整体呈现一个震荡格局。但受深港通影响,近期深成指的走势明显强于沪指,今日深成指振幅相对沪指较小。而创业板则再度迎来大级别的反弹,早盘在国产软件、云计算、智慧城市等创业板板块的带动下快速上攻,有望再度站上1600点。

板块热点看,随着创业板的连续反弹,题材股亦再度燃气了希望。受银监会全面启动国产软件替代化利好刺激,今日国产软件板块大幅上涨。中国软件一马当先,一度封涨停板。浪潮软件华胜天成等均有大幅上涨的表现。而云计算板块亦随着创业板热潮强势来袭,东方网力当属龙头,直线封死涨停板。而主板调整,高送转预期板块再度大涨,互动娱乐、正海磁材信质电机等均有大幅上涨表现。除此之外,医疗器械、传媒等板块亦有良好表现。

技术面看,昨日大盘迎来了大级别的调整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在此位置调整实属正常,现在的主要问题在于大盘合适能够企稳。观察可以发现,沪指在1月5日跳空高开留下一个跳空缺口,此缺口如果不补则有衰竭缺口的可能性,故而有必要去补缺。调整补缺是为了之后冲击09年高点做好充分的准备。而且下周就有20多只新股密集的发行,故量能也是主板调整的一大因素。创业板个股由于盘子较小,在资金较少的情况下,拉升创业板也在情理之中。

总体来看,今日创业板再度迎来大级别的反弹,在打新冻结资金近2万亿的同时,市场面临着资金短缺的问题。故主板调整处于预期,中小盘发力实属正常。下周打新逐步开始,意味着资金也将逐步的回流,到时候是考验中小盘股的时间点,而权重有望再度来袭。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创业板 高点 东方网力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