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暗藏暴涨因子 15股值得满仓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2015年航运业经营形式依旧严峻,集装箱和干散货尤为明显,这会给公司带来一定压力,利好则主要来自油价下行以及“一带一路”带来的高附加值市场的改善,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增发前)分别为0.1、0.13和0.16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4年3季报净资产的估值为2倍PB,而中海集运、招商轮船、中国远洋等其它主流航运公司的估值已达到2.5-3.5倍的水平,结合基本面以及公司历史估值水平,我们认为估值存在15-25%的修复空间,对应目标价范围为9.1-9.9元,维持“增持”评级

中远航运:增发瞄准“一带一路”,估值存在修复空间

1、行业景气度不佳叠加订船高峰,定增资金主要用来支付船款:中远航运所在的特种船市场面临多维度竞争,其中重大件主要同行竞争,普通杂货面临特种船、散货和集装箱的多维度竞争,近年来,特种船市场不景气叠加散货、集装箱船的侧面冲击,2013年公司扣非后亏损5281万元、2014前3季度扣非净利润仅3002万元,而在自然淘汰更新和国家出台拆造船补贴(需在2013-2015年期间内完成拆、造船)的双重刺激下,公司陆续签订了8艘多用途、2艘半潜船订单以及4艘重吊船订单(不含另外2艘有选择权的重吊),合计造价接近46.6亿元,在经营面不佳的情况下需资金支持。

2、“一带一路”基建输出带来的蓝海市场机遇: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刺激下,我国在东南亚、中亚、非洲等区域的基建项目有望增长,势必带来基建装备、机电、钢结构等特种船货源的出口,而中国通往上述区域的航线恰巧是中远航运的优势市场,而目前船价仍处于相对较低水平,公司有望借助“一带一路”机遇奠定在全球特种船市场的优势地位,1月8日公司刚刚确认订购4+2艘28000吨的重吊船(2艘为选择权,单吊能力预计为700吨),尤为适用于重大件货物的运输。

3、油价下跌半潜船市场存有风险,在手5万吨订单主攻亚马尔项目:半潜船主攻油气、风电等高端项目,14年底全球油价大跌,海油开发和海工订单很可能会进入下行通道,一定程度会影响半潜船景气度和盈利能力,公司前期订购了5和9万吨2艘半潜船,其中5万吨船将会和现有的一艘同规格船舶投入中俄亚马尔油气项目开发的前后期运输项目中,判断盈利能力会相对稳定。

4、合同主体变更为上海公司或将和沿海捎带等自贸区业务相关:中远航运全资子公司设在自贸区,主要运营五星红旗船舶,本次公司将4艘在手3.6万吨多用途船订造合同主体改为上海公司,而14年上海自贸区出台集装箱沿海捎带业务,不排除未来该政策可能拓展至特种船舶。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2015年航运业经营形式依旧严峻,集装箱和干散货尤为明显,这会给公司带来一定压力,利好则主要来自油价下行以及“一带一路”带来的高附加值市场的改善,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增发前)分别为0.1、0.13和0.16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4年3季报净资产的估值为2倍PB,而中海集运招商轮船中国远洋等其它主流航运公司的估值已达到2.5-3.5倍的水平,结合基本面以及公司历史估值水平,我们认为估值存在15-25%的修复空间,对应目标价范围为9.1-9.9元,维持“增持”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一带一路”推进低于预期、油价快速反弹

(海通证券 姜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增发 股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