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走势藏惊天阴谋 下周或大变盘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编者按:近日市场风格转换频繁,继大盘周四大幅调整之后,周五A股演绎惊天过山行情,引发市场恐慌情绪。下周新股即将全面发行,那么在此背景下,大盘大幅震荡是否预示短线变盘?

本文导读:

华泰证券俞平康:短期内降准等全面宽松政策出台可能性大幅增加

新股申购下周迎高潮

【A股影响】

新年首周A股宽幅震荡百点跳水背后意欲何为

【大势研判】

“大象”半日折返跑释放三信号

资金面压力开始显现短线仍有调整空间

三座大山打压股指重磅数据或诱发新变局

华泰证券俞平康:短期内降准等全面宽松政策出台可能性大幅增加

12月份CPI同比增长1.5%,符合我们的预期,增速延续低迷,PPI同比下跌3.3%,跌幅较11月份继续扩大,除煤炭外多数大宗商品价格延续下跌,料12月份工业产出数据并不乐观。全年来看CPI同比增长2%,创5年新低,距离14年3.5%的政策上限相距甚远,PPI连续近三年的持续下跌使得通缩正构成显著威胁,短期内降准等全面宽松政策出台可能性大幅增加。

CPI持续的低位走势中有两个因素在边际上压制了物价上涨。其一是猪肉价格的走低压制了食品价格,近几个月猪肉价格未体现出往年的季节性效应而上涨,这其中一方面是因为消费需求比较低迷,我们看到5月份以来从食品到非食品价格、消费品到服务品价格都形成独立下跌的通道,说明物价的下跌不是结构性的,是增长预期下行导致的需求全面的疲软,另一方面原因是机构化养殖后供给端对于议价权的争夺倾向更强了,所以压栏惜售的情况时有发生,而又因为上半年猪肉收储已经发生,下半年政策操作空间不大,所以导致一些时点上供需出现结构性的失衡,压低了肉价;

其二是原油价格的下跌对非食品价格形成压制,过去的6个月中原油价格暴跌57%,这其中需求疲软和地缘政治因素的都有一定的影响,国内油价12连跌,发改委不可能每次都通过上调消费税去对冲,这样做也很没道理。从石油开采成本方面去考虑,可能目前的油价离成本也不是太远了,中国页岩气产量预期下降、OPEC成员国或减产、美国钻井数下滑这些因素可能对油价逐渐形成支撑,但大宗商品易跌难涨的属性可能决定了即使反弹也不好有什么力度。

PPI方面油价的下跌还是对生产资料价格构成了显著的打压,季节性效应可能加剧了生产性需求的萎缩,上游原材料价格多数继续下跌,从原材料库存及产成品库存周期来看目前国内企业尚处于主动去库存阶段,需求依然疲软。

在低迷的物价数据下我们认为央行短期内推行降准等全面宽松政策的概率在增加,在没有失业数据的条件下央行会紧盯目前面对的通缩风险,这也是目前时点上更好的选择。若短期内降准等政策如预期出现将显著利好房地产和金融等板块及债券市场,同时一行三会将继续引导资本市场暴涨局面和防控资本外流的风险,例如近期有加速迹象的IPO发行和对于人民币汇率的引导可能都是一些铺垫;另一方面,我们也不排除央行继续收敛宽松政策而主要还是通过对信贷的引导来支持实体经济,但从目前的经济数据趋势和一些高频数据来看,经济短期内自发改善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那么我们很快将要面对的必然是比较夸张的低迷经济数据,宽松预期的落空和后续经济数据的超预期下行可能给资本市场带来比较显著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