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控股周涨13% 洛阳玻璃股价创新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腾讯控股(00700,HK)创下了三年多来的最大周涨幅,洛阳玻璃股份(01108,HK)也创下了历史新高。此外,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拟成为康健国际医疗(03886,HK)的最大股东后,康健国际医疗上周二单日大涨29.51%;电力股也普遍上涨。

http://www.nbd.com.cn2015-01-12 01:07

上周,恒生指数虽然只上涨了0.26%,但一些知名公司却表现出色。

腾讯控股(00700,HK)创下了三年多来的最大周涨幅,洛阳玻璃股份(01108,HK)也创下了历史新高。此外,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拟成为康健国际医疗(03886,HK)的最大股东后,康健国际医疗上周二单日大涨29.51%;电力股也普遍上涨。

腾讯控股创三年最大周涨幅

腾讯控股的股价从2014年11月以来,一路下滑。不过,上周,该公司的股价却大涨12.77%,创三年多来的最大周涨幅。

对于腾讯控股上周大涨,广发证券(香港)分析师陈惠杰认为,该公司股价(涨势)相对较为落后,而前段时间李克强总理到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视察。此消息令市场憧憬内地支持推动发展网络金融,因而刺激公司股价上升。不过,“网络金融业务短期对腾讯控股的贡献很低,虽然我们也看好腾讯控股前景,但暂缺明显催化剂。”

国元证券(香港)策略研究员张浩瀚也称,腾讯控股的升势与李克强总理考察互联网金融、腾讯征信获央行通知做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微众银行将于近期营业等有较强关联性,而后市短线或会惯性上冲。但综合考虑,腾讯也面临互联网用户增速下降、微信平台新增业务空间减少等挑战,如做多腾讯,最好是在调整后的低位或确认向上突破后,目前股价处于箱体上沿,暂宜观望。

康健国际医疗复牌日涨三成

因中国人寿将成为康健国际医疗第一大股东,上周二,在停牌了一天后的康健国际医疗复牌后股价大涨29.51%。

记者注意到,上周一,康健国际医疗与中国人寿签订了投资协议。康健国际医疗将向中国人寿以0.98港元的价格配发约17.85亿股股份。上述股份占股份扩大后总股本的24.59%,由此,中国人寿将成为康健国际医疗第一大股东。

“保险公司由于体检、重疾险、养老医疗等业务上的需求而与医疗公司合作是自然而然的事,就康健国际医疗来说,中国人寿入主可视为长期利好,后市值得长期关注。”张浩瀚指出。

洛阳玻璃股价创历史新高

上周,洛阳玻璃股份股价可谓“大起大落”,前四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了42.86%,股价最高涨至4.94港元,并一举创下历史新高。不过,就在上周五,该股却大跌15.32%。

陈惠杰指出,洛阳玻璃股份过去一直经营情况欠佳,此前,该公司(拟进行)资产重组与母公司互换资产,出售利润率低的浮法破璃业务,而改为从事超薄玻璃业务,有利公司未来发展。不过,此前洛阳玻璃股份升幅已大,宜等候回调。

张浩瀚也认为,“洛阳玻璃股份仍有惯性上冲的空间,但股价最终要取决于置换进来的资产质量,以及是否有进一步的改革预期。”

电力股开始发力

最近,电力股也开始发力,其中,中广核美亚(01811,HK)和中国风电(00182,HK)上周四涨幅均超一成。

对此,张浩瀚认为:“电力股的上涨和电改预期、上网电价的调整和配额制密切相关。电改利好成本低的水电股,上网电价调整明确后,风电行业似利空出尽,而配额制利好风电、光伏发电。”

陈惠杰认为,中广核美亚有母公司注资概念。之前,中广核美亚的股价回落超过三成,因此该股上涨空间较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价 股本 停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