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调研19家公司 汽车制造业受关注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4年市场涨得好任性,2015年基金布局思路更值得关注,年初调研情况或能成为投资参考。中通客车和老板电器也有多家基金公司调研,前者有易方达、万家、广发、中海等基金公司调研,后者有华夏、大成、易方达、长信等基金公司参与调研。

中国基金报记者方丽

2014年市场涨得好任性,2015年基金布局思路更值得关注,年初调研情况或能成为投资参考。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目前,有54家上市公司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报告,其中,19家公司有基金公司参与调研,最受基金关注的公司是广田股份,最受基金关注的行业则是汽车制造业。基金公司年初调研热点是中小板公司,占比达到72.22%。

广田股份受到不少机构关注。在1月5日电话会议上,有来自银华、宝盈、大成、华商、华夏、华泰柏瑞、嘉实、景顺长城、南方、融通、泰达宏利、长城、招商、中信建投、易方达、信诚、天治等多家基金公司参与,还有王亚伟的千合资本、从容投资、星石投资、重阳投资、新价值等知名私募参与。机构调研的重点是该公司非公开发行情况及互联网家装进展、经营情况等。此外,1月9日还有招商基金、信达澳银等基金公司调研该公司。

另一个有多家基金公司参与调研的公司是天虹商场,1月5日有不少机构投资者参与调研,包括景顺长城、鹏华、融通、信达澳银、博时等基金公司以及民森投资等机构。

中通客车老板电器也有多家基金公司调研,前者有易方达、万家、广发、中海等基金公司调研,后者有华夏、大成、易方达、长信等基金公司参与调研。

从行业上看,基金公司调研的行业较为分散,关注度较高的行业为汽制造业、其他通用设备制造业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也获得基金较多关注。

在汽车制造业中,基金公司主要调研了亚太股份天润曲轴、中通客车、中国重汽,其中,中国重汽受到信诚、中海等基金公司关注,星石投资也参与调研;在通用设备制造业中,博林特云内动力较受关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中,海兰信福晶科技大华股份有基金参与调研;在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中,老板电器、九阳股份比较受关注。

此外,在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中,雅化集团受到诺安、易方达、天弘、长盛等基金公司的关注。

海外机构、中资海外私募机构等在年初调研了大华股份,除华夏基金[微博]调研外,还有美国美林银行、Amp Capital Investors Limited - Bpssamas、Mirae Asset Global Investments、Cathay Securities Investment Trust Co Ltd、3W Fund Management LLC、Pinpoint Investment Advisor Limited、景林资产管理公司、Zeal Asset等多家海外机构参与调研。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基金公司 景顺长城 汽车制造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