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资金紧张调整概率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从市场表现看,金融板块仍是左右股指涨跌的重要力量,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的动向直接影响到股指的上下空间。因此,金融股的走势仍将是近期把握股指走势的风向标。

华泰证券金融股表现至关重要 短线走势仍需观察

从市场表现看,金融板块仍是左右股指涨跌的重要力量,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的动向直接影响到股指的上下空间。因此,金融股的走势仍将是近期把握股指走势的风向标。

 西南证券:市场资金面捉襟见肘 短线大盘调整已无悬念

本周有22家公司的密集发行,一级市场将冻结大量申购资金,若本周沪深两市成交量能出现明显缩减,则意味着大盘将步入调整。此外,本周股指期货1501合约的最后交易周,因此股指的走势不容乐观。

广州万隆:多次验证的回调规律显现 中期趋势依然向上

由于新股的申购,周一资金面一度非常紧张,一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盘中曾飙涨超700%,这也直接导致了周一大盘再次跳水杀跌。不过在14点之后,两市也经历了一波较凌厉的反弹,快涨快跌导致了行情呈现三大巨变,投资者须注意不要被大盘的快速波动所殃及。

从盘面上看,第一重巨变就是股指进入高频震荡模式,本来牛市中股指的波动速度就快,现如今又加上了融资融券杠杆的作用,股指的涨跌十分迅速。其次,整个市场的成交量小有下降,再次回到了11月行情加速上涨初期的水平。第三,据好股道财经终端数据,上个月(12月)沪指大涨了20.57%,而在历史上,沪指月度涨幅超过20%的次月均出现了宽幅震荡。

不过历史上沪指月涨幅超过20%的次月,大盘虽陷入了震荡,但没有一次是立刻改变了上行趋势。12月沪指创下了11.48万亿量能的快速上涨,这了代表在那个位置市场有着非常大的做多需求,在这种强大的需求推动中长期趋势向上,而不太可能突然调转方向重归熊市。但我们也看到,目前市场新增开户数、融资买入额都出现了一定的回落,短线资金做多情绪谨慎,在叠加IPO、获利资金出逃等等利空因素,股指大概率上将步入阶段性的震荡洗盘。

面对大涨之后有可能出现的大幅波动,投资者在操作上最重要的就是不盲目追高,而是利用这种波动优化持仓,逢低布局。在目前的位置上,短线资金宜关注二线蓝筹、医药、大消费具有防御特性的板块个股。而一旦股指出现的升幅回调,只要上涨趋势没破,那么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加仓机会,例如部分涉及国资改革的蓝筹股、银行股、一线地产股、超跌白马成长股等等。

总而言之,在震荡行情中要顺着上涨的大趋势、逆着回调的小趋势操作,大涨大卖、大跌大买。

顶点财经:短期做空工具骤增 后市调整不可避免

周一沪指在两连阴后,缘何再次下跌,我们认为,主要有我们上周收盘分析两次谈到的短期资金面压力与新做空工具的出现。

首先,短期资金面的巨大压力。周一迎来2015年首批20只新股申购,再加上2014年底推迟发行的春秋航空和宁波高发两只新股,本周A股市场将进入22只新股的密集申购期。而上月第七批10家新股申购冻结了9760亿元。而目前新股纷纷翻倍,打新赚钱效应明显给新股申购带来了很好的示范效应,本周预计冻资近2万亿,短期资金面压力巨大。

其次,新做空工具的出现。上周五证监会发布消息称,允许上交所开展股票期权交易试点,试点范围为上证50ETF期权,正式上市时间为2015年2月9日。股票期权的推出同时却意味着A股又多了个做空工具。在经历2015年下半年极速大涨后,在此高位推出期权,虽然长期有利有股市的健康成长,但短期内只能造成市场做空力量的增加。

目前沪指缩量跌破10日线,而创业板收复20日线。目前市场分化明显,但是蓝筹依然是市场主流。在沪指连续大跌后,蓝筹股或将迎来反弹的机会;而题材股在连续反弹后或将迎来短线调整。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可控制仓位逢低关注近期强势蓝筹板块的反弹机会,如房地产、煤炭;中线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经济结构转型受益板块,如国企改革等。

钱坤投资:短期适当关注20日均线的支撑

预计上证指数就此进入第4浪调整的可能比较大,明日可适当看一下20日均线的支撑。第4浪调整的目标位应该在20日均线以下且会有相当的时间,调整方式是跌-涨-跌的3浪结构,如果本周上证指数跌幅较大,则可适当进场做反弹。

金证顾问:股指显露顶背离 短线市场调整或继续

自上一周大盘在3300上方形成强势震荡后市,走出了上涨乏力行情。本周一股指继续维持弱势,以绿盘报收,日K线走势当中下方的20均线系统即将面临强大考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以来,虽然上证指数维持强势走高状态,但可以清晰的看出,下方的MACD技术指标的红柱并没有随着股指屡创反弹新高而呈现出红柱拉长的迹象,并且在昨日明显形成了“死叉”格局,短线股指充分暴露出MACD顶背离迹象,接下来调整行情有望继续。

上一周至今的盘面,行情形成明显的跷跷板效应,前期持续活跃大涨的蓝筹股在当下偃旗息鼓。其中券商、银行、保险等纷纷进入冲高回落阶段,体现出短线大盘蓝筹股存在较为沉重的短线抛压。而小盘股却悄然于底部崛起反弹,昨日中小板指以及创业板指继续保持强势,收盘飘红。不难发现,行情运行至今,市场当中的分化效应基本上都是持续存在的,而这种力量分散的状态对于行情保持持续的强劲起到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券商股超额的涨幅已经吸引融券做空盘的大肆增加,此数据短期将不利于券商股的走势。这就会打击市场整体的投资人气,从而促使多方力量进一步削弱,空方存在进一步反扑的可能性较大。

当然,上周末市场之中的消息面还是有抑制股指进一步调整空间的利好消息。证监会批准上交所开展股票期权交易所试点,试点范围为上证50ETF期权,正式上市时间为2015年2月9日。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券商、期货、交易系统维护和交易软件开发、期权标的等四类个股将从中受益,并有望再度爆发。短期看,市场期待这则消息能够受到市场资金的深度挖掘,否则。市场调整的空间还是继续有望加大。

所以,短期股指在形成顶背离背景下,操作上需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对于涨幅过高的蓝筹股建议落袋为安为宜,积极关注受益政策导向的题材顾念股,进行逢低战略分批布局。

今日投资:高位不确定因素增加 短线市场继续看空

周末消息面推出了期权,50ETF期权将在2月9日开闸,这在一定程度上利好相关的指数成份股,但是考虑到该信息已经充分被反映,不认为对市场的正面影响会继续增加。总体看市场在高位不安定因素增加,盈利难度大大增加。短线看空市场,投资者需要降低仓位至安全区域。

 华讯财经:市场交投明显萎靡 短期市场震荡加剧

技术上,沪指回补了3240点附近缺口,由于本周新股密集发行、期指交割而主力移仓换月、获利浮筹与技术承压等多重利空扰动,市场交投有所萎靡,短期震荡将会加剧,创业板有望超跌反弹。在大盘休整的同时,中小盘股逆势逞强,其中含权的指数表现远强于综合指数,显示资金青睐业绩预期较好的权重成长股中。再加上年报炒作潮的临近,预备业绩支撑的个股料将成为震荡市中资金的偏好品种,投资者应重点留意。

在选股思路上:本轮行情启动之后,蓝筹股仍然是市场炒作的主流,投资者可围绕这条主线反复操作,每次回调均会出现买入的绝佳机会,重点关注金融、“一带一路”、国企改革题材股。后市股指在震荡攀升的过程中,板块的轮动预计仍是银行、保险、券商、基建以及中字头个股的相互切换,建议继续逢低布局。

巨丰投资:市场资金面趋紧 短线震荡上行可期

蓝筹股去年7月份以来大幅拉升,估值修复行情或许接近尾声,再度大幅拉升的条件不具备。2015年宏观经济将继续筑底而非快速复苏,所以前期蓝筹股的大幅拉升虽有估值恢复和前景预期变好的因素存在,但更多是资金推动的结果。本周市场将有新股密集上市,市场资金面趋紧。

总体来看,目前经济基本面并未走坏,且存强烈二次降息预期,预计牛市仍未结束,待本轮新股发行后有望重拾上涨脚步。后市,可以继续逢低关注金融,尤其是券商(50ETF期权受益)和保险。对于逐步升温的土地改革题材、国资改革题材要加强配置。

股商财富:量能萎缩相当明显 短线关注下档支撑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短期受到两个方面的压制,首先是本周将会有22只新股的网上集中申购,预计冻结资金量将达到2万亿元以上,市场的量能无疑会有所萎缩,其次经济数据的不理想以及短期对于经济的负面预期也是制约市场的一大因素,短期来看京放认为在权重板块调整完毕之前大盘还将延续震荡的走势,下方主要还是关注20日均线能否形成有效的支撑。同时创业板和中小板短期的反弹有望延续。大盘指数在冲击3478点位之前进行这种调整是正常的,但短期市场上的赚钱效应在明显下降。应该说近期的操作难度在不断地加大,投资者还是离场观望为上,等待大盘调整结束在选择相应的操作策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均线 震荡 量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