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公告现利好 32股有潜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

蒙发利(002614)拓展海外市场的势头不减。公司12日晚间公告,拟以3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832万元,收购台湾企业棨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棨泰健康”)60%股权,借此切入台湾高端按摩椅市场。公司股票1月13日复牌。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1月13日讯

蒙发利收购台企棨泰健康 拓展台湾市场

蒙发利(002614)拓展海外市场的势头不减。公司12日晚间公告,拟以3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832万元,收购台湾企业棨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棨泰健康”)60%股权,借此切入台湾高端按摩椅市场。公司股票1月13日复牌。

资料显示,棨泰健康在台湾主要通过直营店铺销售自有品牌“Fuji”和代理“ICON”按摩椅、运动器材及其他健康产品。截至2014年三季度,?泰健康在台湾共拥有64家销售渠道,其中49家大卖场内的店铺、5家百货公司内的店铺、10家门市店铺。?泰健康2013年和2014年前10个月净利润分别为322万元和705万元。

2014年初,蒙发利通过并购马来西亚按摩器具品牌“OGAWA”,实现从OEM制造商向品牌运营商的转型。在2014年4月底深交所举办的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交流会上,蒙发利曾表示,“OGAWA”品牌在马来西亚等海外市场销售达4.5亿左右,国内销售约2亿元以上,预计“OGAWA”全年销售将达到7亿以上,在公司营收占比达30%。

蒙发利副总董秘李巧巧对记者表示,台湾按摩器具消费市场成熟,收购成功后,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快速进入台湾市场,建立台湾“OGAWA”营销团队,争取三年内将“OGAWA”塑造成台湾按摩高端市场主要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在并购完成后的未来三年内,蒙发利要求棨泰健康每年利润实现15%增长的同时必须支付给卖方增额买卖价金。具体到金额当棨泰健康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净利润分别达到新台币5750万元、新台币6613万元以及新台币7604万元时,蒙发利必须向原有卖方股东分别支付总额为新台币3600万元、新台币4200万元以及新台币4200万元。

对此,李巧巧表示,目前市面上的并购对价市盈率一般都在15倍市盈率左右,公司此次并购棨泰健康60%股权,按棨泰健康2014年盈利预测市盈率大约在11.5倍左右。蒙发利设定三年增额买卖价金方案,实际上是通过将一部分估值在未来三年兑现来确保棨泰健康业绩增长。

另外,蒙发利公布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激励计划所涉及的标的股票为1080万股,约占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36000万股的3%,股票来源为蒙发利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公司股票。其中首次授予1000万股,预留80万股。授予价格为7.37元/股。激励对象共计62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公司核心业务(技术)人员及子公司核心经营团队。

限制性股票解锁需满足的公司业绩考核条件为,以2014年年度业绩为基数,公司2015年、2016年年度扣非后净利润较2014年的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3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净利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