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日三大证券报证券要闻汇总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截至昨日收盘,以近6个交易日的最高价计算,目前A股总市值超过千亿元的48只“大象股”中,共有中国建筑、宝钢股份、中国神华等21股区间最大跌幅超过10%,占比达43.75%。“大象股”区间最大跌幅超过大盘,也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小盘股上涨来对冲指数。

低估值蓝筹牛回头 低买机会显现

进入2015年,A股市场上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与主板指数间的跷跷板效应愈演愈烈,只不过这次向上的是中小创股,而蓝筹股则普遍冲高回落。最近2个交易日,沪指最高见3404.83点,最低到3191.58点,横跨200点区间,大盘股也一反常态,尽显如小盘股一样的高弹性,不少大盘股短线最大跌幅超过10%。

21家千亿市值公司

区间最大跌幅逾10%

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截至昨日收盘,以近6个交易日的最高价计算,目前A股总市值超过千亿元的48只“大象股”中,共有中国建筑宝钢股份中国神华等21股区间最大跌幅超过10%,占比达43.75%。“大象股”区间最大跌幅超过大盘,也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小盘股上涨来对冲指数。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地产、采掘等权重板块普遍跌幅居前,石化双雄、招保万金、工农中建这些代表性个股的区间最大跌幅基本都超过了10%。而中国远洋中煤能源中国铝业中国西电等前期表现突出的中字头央企公司区间最大跌幅甚至超过15%,蓝筹股获利回吐压力可见一斑。

即便是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也未能幸免。数据显示,两市共有交通银行、中国建筑、中国化学等92家市盈率不足20倍的低估值蓝筹区间最大跌幅超过10%,主要集中在银行、公用事业、交通运输、基建、汽车等周期性板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小盘股 蓝筹股 个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