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苑知道:互联网金融概念火热 关注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A:12日,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再次受到资金追捧,同花顺、赢时胜等个股再现机构席位买入。从该板块近期表现看,年初至今东方财富涨幅已达37%,位居第一,金证股份、同花顺等涨幅也都超过25%。

Q:阿里重金收购互联网广告平台,利好哪些股?

A:据行业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近日已斥重金控股易传媒,双方交易已正式完成。易传媒是国内最大的多屏整合数字广告平台,拥有在线广告技术、用户数据解决方案、受众管理系统等一系列技术产品。业内认为,由于互联网营销核心即是数据,这正是阿里等电商龙头的核心优势,双方优势结合将使得行业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数据显示,在最近3年传统媒体广告市场规模增速不断下降,年均复合增长率仅10%的情况下,互联网广告复合增长率达到 53%。据测算,2017年国内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800亿元。行业快速发展,龙头企业受益最为明显,如腾信股份(300392)、蓝色光标(300058)等。

Q:互联网金融概念火热,哪些公司值得关注?

A:12日,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再次受到资金追捧,同花顺、赢时胜等个股再现机构席位买入。从该板块近期表现看,年初至今东方财富涨幅已达37%,位居第一,金证股份、同花顺等涨幅也都超过25%。

板块受热捧主要原因是李克强总理新年首站考察的即是互联网银行,业内认为这释放出监管层对互联网金融持开放和包容的态度,预计年内互联网金融的相关规范性、标准性的政策法规将陆续落地,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A股公司中,数码视讯(300079)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正打造成P2P网贷管理安全平台,业务量正快速提升;海宁皮城(002344)旗下互联网金融公司业务正在开展中。

Q:一带一路规划获批即将出台,新疆连云港率先突破,还有哪些股值得关注?

A:近期央视、新华社等权威媒体持续报道一带一路进展。考虑到今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结合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中央很可能给予一系列政策优惠。新疆城建(600545)、北新路桥(002307)等基础设施建设类企业首当其冲,友好集团(600778)、天山纺织(000813)等商贸企业也将受益于通关便利化。

连云港近日制定了《关于推进2015“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实施方案》,还提出加快推进中哈物流二、三期规划建设,做成一带一路上的样板工程。连云港(601008)股价12日涨停。

Q:新能源汽车产量大增,碳酸锂企业借势提价,对于哪些股是利好?

A:去年12月份新能源汽产量突破2.7万辆,新能源汽车市场强势启动。机构预计,在下游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的推动下,2015年碳酸锂价格存在10%至20%的上涨空间。天齐锂业(002466)控股子公司泰利森,为全球最大的固体锂矿生产商,占全球锂辉石矿供应量的2/3;赣锋锂业(002460)为国内锂深加工行业龙头,新增5000吨碳酸锂生产线已进入试车阶段;江特电机(002176)具备锂云母提锂技术,并拥有丰富的锂矿资源,正在建设年产8000吨碳酸锂生产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份 股价 天山纺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