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龙光电实际控制人正式变更为北京灵光


来源:中国证券网

根据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常州诺亚的通知,其已按照与北京灵光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灵光”)签订的《增资扩股协议》约定在收到北京灵光支付的1.1亿元增资款后于1月13日完成了增资扩股的工商变更手续。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琳) 天龙光电1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手续已经完成,北京灵光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常州诺亚的通知,其已按照与北京灵光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灵光”)签订的《增资扩股协议》约定在收到北京灵光支付的1.1亿元增资款后于1月13日完成了增资扩股的工商变更手续。

本次增资前,天龙光电第一大股东为常州诺亚,持有公司20.05%的股份,合计 40,092,406股,一致行动人冯月秀、冯金生、吕行、万俊平为实际控制人。

本次增资完成后,常州诺亚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灵光间接控制公司 20.05%的股份,合计40,092,406股,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周荣生、顾宜真。原实际控制人中冯月秀、万俊平、吕行通过常州诺亚间接持有天龙光电的股份下降至3.71%。冯金生直接持有的天龙光电的股份不变,持有10,524,389股。

通过转让江苏中晟46.37%股权的约1.53亿元收益可以实现天龙光电今年业绩的扭亏为盈,但摆在新实际控制人面前的仍是公司下一步的生存发展问题。

北京灵光此前给出的计划表示,将在上市公司原有业务的基础上,进行产业升级。

与内蒙古晟纳吉的合作应该算是新实际控制人的产业升级计划之一。2014年12月3日,公司宣布拟与内蒙古晟纳吉合作,共同对公司设备进行改造、升级、研发,内蒙古晟纳吉并拟向公司采购设备。该公司正是公司新实际控制人之子控制的企业。双方还有意共同在石墨材料、石墨纸应用领域进行投资和深度合作。不过双方还未签订正式协议。

此外,北京灵光也称不排除对上市公司或其控股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或对上市公司重组的可能。

目前,天龙光电已经保壳成功,公司产业升级计划的实质进展和北京灵光对公司的后续整合有待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重组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