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指暴涨超3% 乐视网等17股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周五,创业板指小幅高开后强势拉升,午后持续暴涨,超3%。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1639.56点,涨3.35%。个股方面,正业科技、金盾股份、三六五网、博腾股份、迦南科技、东方财富长亮科技中青宝银之杰乐视网、赢时胜、卫宁软件腾邦国际万达信息、福瑞信息、同花顺青松股份涨停。

分析:创业板暴涨原因揭秘

今日沪深指数双双小幅高开,但随后却出现迥异走势,沪指一路高歌上扬,而深成指却拐头向下,创业板也是一路高歌大涨近2%。

从盘面来看,早盘权重股再度全线大涨,尤其以保险,核电,高铁为首的权重股表现异常抢眼,新华保险(601336)盘中一度逼近涨停,核电股中的南洋科技(002389),兰石重装(603169)牢牢封死涨停板。高铁股中的龙头中国南车(601766),中国北车(601299)也是盘中双双涨停。

题材板块今日再度全线活跃,乐视网(300104)作为创业板权重股之一,早盘高开高走后强势涨停带动创业板整体大涨,而互联网金融次新股,高送转,软件股表现出色,生意宝内蒙君正(601216),用友软件(600588),中青宝(300052)等涨停。

技术面上,沪指早盘大涨逼近前期新高后再度遭到资金抛售,而创业板指昨日下穿5日均线后仍牢牢站在5日均线之上,自1月6日大阳线上穿5日均线后已连续9日站上5日均线,维持强势行情不改。

总体来看,今日跷跷板再度出现,创业板持续性的大涨使得资金关注焦点集中在创业板上,而创业板的大涨主要有以下原因,第一,主板经过前期暴涨必然会有调整,第二创业板经过前期大跌,吸引了资金的关注,第三,年报期到来,创业板业绩增长较主板好,也是导致创业板暴涨的原因。

主力动向:基金集中火力投资新兴成长股龙头

新年之后的A股行情中改变了金融蓝筹板块一枝独秀的格局,也使得新兴成长板块获得喘息性机会。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在多个交易日内持续走强,已说明资金对蓝筹板块的非理性炒作逐步回归,在A股市场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资金开始逐步兼顾到前期深度调整的新兴成长股。

但观察新年后的成长股行情可能会发现,这完全不同于去年上半年的景象。去年上半年新兴成长股行情中,市场呈现大小通吃的普涨局面,在当时的机构资金看来,只要有转型、升级、并购或重组的逻辑,无论什么行业,只要属于成长风格都会受到资金关注,相关品种也会有一定程度上涨。

但在最近的10个交易日内,少数大市值白马成长股几乎垄断了成长股的反弹行情,而其他成长股已大幅度跑输市场,部分板块个股甚至在新年后仍然有一定程度调整。

在传媒、互联网金融板块,这种分化特点尤其明显。互联网金融板块一方面在整个新兴成长板块内表现出一枝独秀的特点,而另一方面则出现巨大分化,基金重仓的东方财富、用友软件、银之杰几乎垄断了互联网金融板块行情。传媒板块的特点也相似,基金重仓股乐视网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几乎垄断了传媒板块的投资机会,而华谊兄弟、华策影视等品种则继续挣扎在弱势调整中。

“导致新兴成长股内部分化以及行业内部个股分化的因素主要来自某些已经证伪的因素。”大成基金股票投资总监焦巍向上海证券报记者坦言,2015年的新兴成长投资可能完全不同于以往,资金可能将集中精力抓住少数几个具有较大投资机会的行业或个股,过去那种行业个股同涨同跌的现象开始淡化。焦巍认为新兴成长板块未来蕴含大量投资机会,但从短期来看,部分行业或个股的上涨逻辑被证伪,2015年的新兴成长板块可能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格局。

新年后资金对成长股的区别对待,可能来自此前并购重组概念股降温后的某些思考。曾担任南方基金投资总监的邱国鹭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也认为,新兴成长板块许多行业或个股并不具备太多投资机会,尤其是当并购重组被业绩证伪后,这类上市公司将面临股价大幅回调的风险。邱国鹭强调去年收购影视或者手游的大多数公司都没有完成业绩承诺。

当前机构资金热潮的互联网金融本身也是一种概念炒作,尤其是基金重仓的用友软件、银之杰等公司或严重亏损或毫无利润,但对基金经理而言,只要短期炒作逻辑无法证伪,这种炒作就不会停歇。

深圳一位重仓互联网金融的基金经理直言,互联网金融板块目前并不在乎短期有多大规模盈利,其逻辑在于市场认同这个行业在未来会成为一个具有更大空间的行业,互联网金融一方面享受互联网公司的高估值,一方面又进入了暴利的金融业务,它的故事和空间都不是此前的手游题材所能媲美的。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