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苏宁环球终止收购上海泓霆影业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苏宁环球(000718)1月16日表示,鉴于上海泓霆影业有限公司未能达到承诺利润,经双方友好协商,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并购框架协议。

中证网讯 苏宁环球(000718)1月16日表示,鉴于上海泓霆影业有限公司未能达到承诺利润,经双方友好协商,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并购框架协议。

公司表示,本次终止并购框架协议不影响公司在转型大文化产业方向的决心与信心。公司将继续以苏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为平台,坚持进军文化传媒领域的战略转型决策。

2014年7月17日晚间,苏宁环球发布公告称,苏宁文化与环玥、王凯华、董建卿及上海泓霆影业有限公司签署完成《并购框架协议》。苏宁文化或苏宁文化指定的公司拟通过受让环玥、王凯华、董建卿所持泓霆影业10%的股权并同时向泓霆影业增资的方式取得泓霆影业51%的股权。苏宁环球曾于7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亿元收购控股股东苏宁集团持有的苏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这也预示着苏宁环球进军文化传媒领域。

对于此次收购的原因,苏宁环球董秘刘登华指出,首先,苏宁环球目前主业是重资产为主,文化产业为轻资产,收购后可以更好配置上市公司资产。其次,地产属于顺周期行业,文化影视是逆周期行业,两者结合可以减少公司受经济周期波动影响。最后,随着国内人均收入水平上升,文化娱乐产业发展迅速。

目前苏宁环球已经在文化传媒领域加大投资,苏宁文化于2014年12月16日与英皇影业有限公司(简称“英皇影业”)签署了《电影联合投资合作协议备忘》,拟对电影《破风》投资760 万,占比为1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苏宁 文化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