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天鹅来袭或致A股大跌? 华泰罗毅:大跌就抄底券商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下周解禁:本月最大解禁周来袭

海思科178亿市值流通排第一下周是本月解禁最大的一周,共有35家公司合计53.6亿股限售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721.96亿元,较本周大幅增加。其中,深市解禁公司28家,合计27.7亿股;沪市7家公司,合计25.9亿股。个股中,海思科最值得关注,其大股东套现“急吼吼”,日前已抛出减持计划。  

数量上看,35家公司中,中国重工是下周解禁数量最大的,有16.15亿股,市值146.8亿元,股份类型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持有股东为工银瑞信基金、长盛基金、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财通基金、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该公司股价本周虽节节攀升,但周涨幅仅有2.6%,跑输大盘。  

海思科解禁数量虽只有9亿股,但市值却高达178亿元,超过了中国重工,成为下周市值最大的一家解禁公司。在解禁日还未到来之际,海思科大股东就已等不急想减持套现了。日前该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王俊民、范秀莲、郑伟以及股东新余天禾广诚投资有限公司拟于2015年1月19日至2015年7月18日减持不超过1.08亿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10%,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合计套现不超21.34亿元。  

在大股东急于套现的背后,是公司业绩的下滑。资料显示,海思科2012年登陆中小板,在保持两年业绩增长后,于2014年前三季出现了业绩下滑,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73亿元,同比下降6.01%。在三季报中,海思科预计2014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0至30%。不过,两个多月后,海思科发布更正公告,预计2014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下降幅度不超过20%。对于修正的原因,公司表示“系因公司原预计于2014年四季度收到的政府补贴未在该季度收到,以及2014年度销售收入略微低于预期。”  

与海思科一样,被股东抛弃的还有华联股份(000882),该公司下周将有8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上市流通,市值逾30亿元。华联股份日前公告,股东北京世纪国光科贸有限公司于2010年12月02日-2015年01月12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9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9%。  

除以上个股外,长江传媒(600757)、万泽股份(000534)、炼石有色(000697)、应流股份(603308)、扬子新材(002652)等个股下周解禁数量均超过1亿股,市值均在15亿元以上。另外,还有全通教育(300359)、安控科技(300370)、我武生物(300357)、天保重装(300362)、楚天科技(300358)等多只2014年1月上市的次新股的首发股解禁。业内分析认为,近一年来次新股普遍涨幅巨大,这些股票获将面临较大的抛售压力。

[责任编辑:yuge]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