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菱星马2014年度净利预亏2.8亿至3.8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胡心宇) 2014年前三季度尚盈利1亿元的华菱星马在四季度出现巨额亏损。1月16日晚间公司发布2014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全年亏损2.8-3.8亿元。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胡心宇) 2014年前三季度尚盈利1亿元的华菱星马在四季度出现巨额亏损。1月16日晚间公司发布2014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全年亏损2.8-3.8亿元。

公司称,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为,2014年度受国内经济结构调整,房地产、固定资产、基础设施建设等投资放缓,“国Ⅲ”转“国Ⅳ”和信贷收缩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产品市场需求减少,产品销售下滑较大,2014年度销售量较2013年度下滑约30%,尤其公司在2014年第四季度出于维护销售渠道和促进销售的需要,增加了产品促销力度,上述因素影响利润总额约2亿元。

此外,公司计提坏账准备影响利润总额2亿元。具体情况为:2014年第四季度,由于矿用自卸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购买公司矿用自卸车产品的客户经营风险加大,导致公司该项应收账款坏账风险增加。2014年12月31日,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对应收账款进行了减值测试,经减值测试,公司针对矿用自卸车产品的客户个别计提坏账准备约1.5亿元。另外公司按照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计提政策,针对其他客户新增计提坏账准备约5000万元。

此外,2014年度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产生的折旧费用等固定成本的大幅增加,全年新增折旧费用约6000万元,影响利润总额约6000万元。2014年度较2013年度增加广告宣传投入约4000万元,影响利润总额约4000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预亏 计提 业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