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浪潮信息 非公开发行29亿元加速细分市场布局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浪潮信息18日晚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29亿元,用于加快在军用产品、云服务器、高端存储系统和自主安全平台等领域的布局,进一步扩大客户群体范围和市场发展空间,从而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证网讯 浪潮信息18日晚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29亿元,用于加快在军用产品、云服务器、高端存储系统和自主安全平台等领域的布局,进一步扩大客户群体范围和市场发展空间,从而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为不超过82574031股,发行价格不低于35.12元人民币。本次发行对象为包括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其中,浪潮软件集团以现金方式按照与其他发行对象相同的认购价格,认购数量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10%。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山东超越100%的股权、云服务器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高端存储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山东超越自主可控、安全可信计算平台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发行及收购完成后,山东超越的军工业务将整合入上市公司。山东超越主要产品涵盖加固计算平台、安全保密产品、装备系统和服务三大类,广泛应用于科研院所以及国内主要军工集团。其2013年和2014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63亿元和5.4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413.68万元和9954.92万元。本次将山东超越发展较为成熟、盈利能力较强的一体化IT产品(服务)军工业务整合进入上市公司后,有助于公司实现军工和民用业务多元化协同发展,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和提升核心竞争力。

公司与浪潮软件集团、济南万朋电子和上海润誉投资签署的资产购买协议,各方同意以浪潮信息非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的资金向其收购其合法持有的山东超越100%股权。交易标的资产本次预估值为不超过15亿元。

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云服务器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达产年将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年新增利润总额11795.95万元,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云服务器500台(套)生产能力。高端存储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达产年将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年新增利润总额10423.98万元,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20套高端存储系统的生产能力。自主可控、安全可信计算平台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达产年将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年新增利润总额4744.38万元,项目达产年将形成年产2万台计算平台的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海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