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浪潮信息定增募资29亿加码主业 股价复牌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浪潮信息今日复牌涨停,截至发稿,该股报45.30元,成交2562万元。

浪潮信息(000977)1月18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35.1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8257.4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浪潮集团认购比例不低于10%。公司股票将于1月19日复牌。

根据方案,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14亿元用于收购山东超越100%股权。山东超越主要业务为加固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计算机软件产品的开发、销售,主要产品涵盖加固计算平台、安全保密产品、装备系统和服务三大类,产品广泛应用于科研院所以及国内主要军工集团。

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14年末,山东超越总资产为3.51亿元,净资产为2.65亿元,其2013年度和2014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63亿元和5.4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413.68万元和9954.92万元。各方同意,山东超越100%股权此次交易预估值不超过15亿元。

此外,云服务器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拟投资4.44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4亿元。项目拟新建生产间1.5万平方米,购置软硬件设备12台(套),并配套相关公用辅助设施。项目达产年将形成年产云服务器500台(套)生产能力,达产年将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年新增利润总额11795.95万元。

高端存储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总投资2.5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亿元。项目达产年将形成年产120套高端存储系统的生产能力,达产年将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年新增利润总额10423.98万元。自主可控、安全可信计算平台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亿元,项目达产年将形成年产2万台计算平台的生产能力,达产年将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年新增利润总额4744.38万元。

另外,上述募集资金总额中的8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降低公司流动负债水平,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财务费用,同时增强公司资金实力以满足业务发展需求,从而进一步加强公司的行业竞争力。

浪潮信息表示,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抓住行业发展的良好机遇,通过并购、自建等多种方式加快公司在军用产品、云服务器、高端存储系统和自主安全平台等领域的布局,进一步扩大客户群体范围和市场发展空间,从而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