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藏力争藏医药产值超过13亿 受益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中国西藏新闻网报道,18日上午,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在西藏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公司继续推进的西藏人文地理工程,以公司的《西藏人文地理杂志》和西藏雪巴拉姆艺术演出公司为载体,为公司的旅游业务注入了浓郁的西藏文化内涵。

据中国西藏新闻网报道,18日上午,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在西藏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14年工作回顾,二是2015年工作安排,三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2015年是自治区成立50周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藏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意义十分重大。

编制实施西藏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规划,着力做大做强特色农牧业。新扶持发展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至5家。推行基层组织+专业合作经济组织+龙头企业+农牧民(财苑)等发展模式,扶持发展种养大户、家庭农牧场、农牧民合作社,加强品种品质品牌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力争产业化率达到40%。

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加紧编制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规划,加强“西藏好水·世界共享”整体推介。支持藏医药企业兼并重组、产品研发创新,力争藏医药产值达到13亿元以上。继续推进藏青工业园建设,争取50家入园企业建成投产。力争园区经济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提高5个百分点。

实施旅游强区战略,推进跨区域景区管理经营体制改革,着力开发特色精品高端旅游产品,着力建设拉萨国际旅游城市和林芝生态旅游区,力争全年接待游客1700万人次、收入240亿元。

西藏本地相关个股:西藏药业奇正藏药海思科西藏旅游等值得关注。

西藏药业:公司是西藏雪域高原第一家医药上市公司,已成长为以新活素和诺迪康胶囊为龙头,集生物制品、藏药、中药和化学药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制药企业。公司具备丰富藏药资源,西藏特殊高原气候赋予藏药成分特殊、药力强效等特点,现有诺迪康胶囊、十味蒂达胶囊、小儿双清颗粒等一批主打品种。公司主导产品诺迪康系列药品作为西藏政府扶持重点,疗效好并可替代进口等明显优势。

奇正藏药:公司专注于藏药的生产、研发和销售,现已发展成为我国藏药产业和外用止痛贴膏市场的双龙头企业。公司现已拥有贴膏剂、软膏剂、橡胶膏剂等多种剂型的外用止痛系列产品群及传统藏药丸剂、胶囊剂、颗粒剂等产品。国内销售规模最大的藏药品种,在内地拥有近2亿人次的使用,占中国外用止痛贴膏市场份额的18.63%,连续六年排名市场第一。

海思科:公司立足于市场导向的处方药新产品创新仿制,主营化学药和原料药。公司主导产品分为三大类、五个品种,分别为肝胆疾病用药多烯磷脂酰胆碱注射液,特色抗感染用药注射用夫西地酸钠,肠外营养用药转化糖注射液、注射用脂溶性维生素(I、II型)。公司产品多为填补国内市场空白或品种较少的特色药,现有主导产品均为国内首家仿制成功。其中,多烯磷脂酰胆碱注射液为国内独家仿制,注射用夫西地酸钠、转化糖注射液、注射用脂溶性维生素均为国内首家仿制并上市。

西藏旅游:公司的主业为旅游和文化传媒,旅游的战略重点为西藏旅游资源的开发。在文化传媒主业方面,公司成功开发了央视新闻频道热点栏目的独家广告代理权。同时,公司继续推进的西藏人文地理工程,以公司的《西藏人文地理杂志》和西藏雪巴拉姆艺术演出公司为载体,为公司的旅游业务注入了浓郁的西藏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西藏旅游 贴膏剂 藏医药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