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力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6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内云计算仍处于发展初期。国内云计算产业起步于2007年,整体落后于欧美五年左右,目前国内云计算仍在发展初期。虽然2013国内IaaS 市场规模仅有10亿元左右,但各大巨头纷纷安营扎寨。我们认为云服务商开展IaaS 业务主要需要三个方面的支撑,即数据中心资源、软件开发实力、完备的服务体系。我们判断拥有数据中心资源的运营商或IDC、具备强大技术和资金储备的互联网企业在未来IaaS/PaaS 市场胜出的概率较大,而创业公司会遭遇重重困难。SaaS 服务广泛应用在个人市场,在企业端仍在探索期,我们认为国内企业

云计算:关注四大类投资机会 荐7股

云计算实质:技术驱动商业模式变革。互联网企业通过分布式计算实现了“云端”高性能、高可靠性、易扩展、易管理的特点。而虚拟化技术降低了使用者和计算资源的耦合程度,从而实现资源的动态调度和弹性扩展。云计算凭借分布式计算、虚拟化等技术,将存储、计算、网络、应用和服务等资源抽象成资源池,以向外扩张的方式在保证高性能、可靠性、动态调用、弹性扩展的基础上,改进了IT服务的商业模式。

美国互联网巨头引导产业发展。目前在国际市场上,美国的互联网巨头在技术、客户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按服务模式看,互联网巨头成为IaaS 服务主力军,亚马逊作为Iaas 服务龙头近5年收入一直保持45%以上的增长。目前SaaS 服务主要替代标准化程度较高的CRM和ERP产品。Salesforce、linkedin、Workday 等SaaS 服务领先企业共同的特点是虽然盈利不佳,但收入、现金流增长不断推升高估值。

国内云计算仍处于发展初期。国内云计算产业起步于2007年,整体落后于欧美五年左右,目前国内云计算仍在发展初期。虽然2013国内IaaS 市场规模仅有10亿元左右,但各大巨头纷纷安营扎寨。我们认为云服务商开展IaaS 业务主要需要三个方面的支撑,即数据中心资源、软件开发实力、完备的服务体系。我们判断拥有数据中心资源的运营商或IDC、具备强大技术和资金储备的互联网企业在未来IaaS/PaaS 市场胜出的概率较大,而创业公司会遭遇重重困难。SaaS 服务广泛应用在个人市场,在企业端仍在探索期,我们认为国内企业级SaaS 市场爆发还有待于商业土壤的培育。

云计算的继续渗透将催生4方面的投资机会。1、浪潮信息、中科曙光、华为将受益于企业私有云、混合云建设;2、世纪互联(VNET)、光环新网等IDC 联手互联网巨头提供IaaS/PaaS 服务;3、金蝶国际(0268.HK)、用友软件仍是企业级SaaS 的重要驱动力;4、银信科技天玑科技荣科科技等第三方运维厂商转型是长期选择。其中第1类可以更多的归纳为基于传统业务进一步延伸,第2类到第4类的相关企业的传统业务模式都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云计算模式的影响。对于这些企业,从公司战略到执行,其转型的成效将是其价值重估的关键。(信达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科技 服务 亚马逊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