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在即 布局相关个股正当时


来源:证券时报网

结合此前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农业部年终工作会议内容,有分析人士预计,今年“一号文件”将重点推进以土地制度改革为主的农村改革、农业现代化和农业保险等方面内容。在政策推动和农业总产值持续增长背景下,农业保险将保持较快增长,分析人士预计,中原高速、中水渔业、中牧股份等参股农业 保险类个股有望获得资金青睐。

“中央一号文件”历来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根据往年的惯例,“一号文件”有望于本月底公布,随着相关内容的明确和未来政策上的加码预期,业内认为相关概念股有望获得资金的青睐。

结合此前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农业部年终工作会议内容,有分析人士预计,今年“一号文件”将重点推进以土地制度改革为主的农村改革、农业现代化和农业保险等方面内容。

土地制度改革:亚盛集团北大荒海南橡胶辉隆股份

对于农村改革,农业部在年终工作会议上部署2015年工作时首先提出的就是土地制度改革。会议提出,要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扩大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分析人士指出,农村土地改革是大势所趋,关系着我国未来十年以至更长时期内经济、城镇化以及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土地价值提升有望带来资源类公司价值重估,相关个股:亚盛集团、北大荒、海南橡胶、辉隆股份等。

农业现代化:一拖股份吉峰农机江淮动力农产品

为突出农业现代化的主题,今年“一号文件”对农业科技、农业产业化、积极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农业等内容都会着重强调。这些内容也是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确定的今年“三农”工作重点。

分析人士认为,推动我国农业的现代化进程,对于农业的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是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而生物育种、农田水利、农业机械化和信息化等作为现代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政策的推动下也将得到长足的发展。相关个股:一拖股份、吉峰农机、江淮动力、农产品等。

农业保险:中原高速中水渔业中牧股份

而农业保险方面,2015年“一号文件”将加大中央、省级财政对主要粮食作物保险的保费补贴力度,将主要粮食作物制种保险纳入中央财政保费补贴目录。2014年“一号文件”要求提高稻谷、小麦、玉米三大粮食品种保险的覆盖面和风险保障水平,今年特别指出各地要加快研究出台地方特色优势农产品保险的中央财政以奖代补政策。

近年来,农业保险在有效保护农村生产力、保障农民收入稳定的同时,成功实现了财政资金投入的放大效应,提高了财政资源的使用效率和惠及范围,真正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在政策推动和农业总产值持续增长背景下,农业保险将保持较快增长,分析人士预计,中原高速、中水渔业、中牧股份等参股农业保险类个股有望获得资金青睐。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一号文件 相关个股 中央一号文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