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立美达第二大股东换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海立美达(002537,收盘价16.96元)今日宣布,公司第二大股东metalonecorporation(以下简称metalone)通知,其已于1月16日与深圳市华美达一号投资中心 (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华美达一号)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每经记者曾剑

海立美达(002537,收盘价16.96元)今日宣布,公司第二大股东metalonecorporation(以下简称metalone)通知,其已于1月16日与深圳市华美达一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华美达一号)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metalone将持有的海立美达2300万股(占比15.2%)全部转让给华美达一号,股权转让价格为16.3元/股,股权转让总价款为3.749亿元。转让完成后,metalone仍持有海立美达4.87%的股份。

资料显示,metalone为海立美达发起人股东之一。此前,MetalOne持有公司303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7%。此次转让后,MetalOne仍持有公司737.5万股,持股比例为4.87%。此番受让股权的华美达一号此前并不持有海立美达,交易后将取代metalone成为公司“二当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美达一号于今年1月8日才成立,注册资本只有10万元。自然人徐勇持有该公司90%股权,其余10%股权由深圳市汉华投资有限公司持有。

华美达一号表示,此次受让股权是基于对海立美达发展前景的认可,此举有利于优化海立美达股权结构,有利于上市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以来,海立美达控股股东海立控股也在大规模减持股份。1月9日、13日、14日,海立控股累计减持海立美达757万股,占后者总股本的5%。

[责任编辑:chenjz]

标签:海立 大股东 换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