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能源行业:配额制即将出台 电动车是布局良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海通证券 周旭辉,徐柏乔

行业观点:(1)光伏:媒体报道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已经上报到国务院,有望一季度出台。我们认为,随着国家对碳减排的重视,配额制的力度会加强。由于对各地政府、电网公司、电力公司都有相应的要求,会导致新增装机、弃电率都会有所改善,对光伏运营商最为利好。重点关注东方能源、特变电工华北高速森源电气林洋电子。(2)电动:我们对于15年的销量判断形势比较乐观,主要原因是15年是考核截止年,数量将达20万辆以上,同比增速达到150%。季节分布上,一季度可能是环比低点,原因是补贴刚刚削减,以及春节等淡季因素,二季度销量逐渐提升,进入三季度,销量进入冲击阶段。关于买入时点,我们认为目前板块已经基本筑底完成,春节前后会迎来主升浪。重点关注东源电器信质电机拓邦股份多氟多。(3)风电:风电上网电价出台,补贴下降的幅度较小,比预期要好,并且下调的时间也延后了半年,15年风电仍会出现抢装。重点关注金风科技

行业走势与估值概况。从过去一周的行业表现看,新能源板块上涨2.00% ,跑输沪深300 指数1.38个百分点。各细分板块中,动力电池、太阳能、核电、风电分别上涨3.36% 、2.11% 、1.57% 、1.50% 。目前新能源板块的TTM PE 为50.94 倍高于历史均值38.82 倍。细分子行业来看,最新TTM市盈率风电估值最低,为41.01 倍;核电估值最高,为51.24 倍;太阳能、动力电池估值居中,分别为47.30 和51.20 倍。

光伏产品价格持续下降。根据PV Insights样本统计,PV级多晶硅价格为19.18$/Kg,同比下降0.10% ,二级多晶硅价格为18.46$/Kg,同比下降0.27% ;中下游各环节,156 多晶、125 单晶硅片价格分别为0.87$/ 片、0.68$/ 片;电池片0.32$/W ;组件最低价0.52$/W ,均价0.61$/W 。2014年下半年以来“抢装机”低于预期,产品需求受此影响持续下滑,相关制造类企业四季度业绩或将受累。

《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发布。年产能最低要求:多晶硅300 0 吨,硅锭1000吨,硅棒1000吨,硅片5000万片,晶硅电池200MW,晶硅组件200MW,薄膜电池组件50MW ,逆变器200MW;电池转换效率要求有所提高;能耗要求新版本中被重点提及。

万钢:电动汽车是汽车智能化、网络化的最佳平台。电动汽车百人会上科技部长万钢强调电动车“三纵三横”基本框架,电池、电机、电控建立在智能化、网络化基础上。14年新能源汽车产量8.49 万辆,建设充电站506 个,充电桩3.73 万个。

重要新闻、公告回顾

2014年中国光伏行业总结

甘肃风电、光伏项目核准备案权限全部下放

青岛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

风险提示:1、行业景气继续下滑风险;2、政策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lizy]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