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四季报曝光中邮操盘路径:任泽松火线加仓金融谋卫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4年末的股基排名大战异常吸引眼球,四季度蓝筹崛起“搅局”、新兴产业调整,原本有望卫冕股基冠军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登顶梦碎。刚刚披露的2014年基金四季报曝光了中邮年末操作策略,并还原了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卫冕自救、同门兄弟中邮核心主题和中邮中小盘调仓换股的精彩操作细节。

每经记者宋双

2014年末的股基排名大战异常吸引眼球,四季度蓝筹崛起“搅局”、新兴产业调整,原本有望卫冕股基冠军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登顶梦碎。不过,中邮整体投研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在每经研究院推出的《2014年公募基金权益类资管榜》上总分排名第5位。

刚刚披露的2014年基金四季报曝光了中邮年末操作策略,并还原了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卫冕自救、同门兄弟中邮核心主题和中邮中小盘调仓换股的精彩操作细节。

任泽松买蓝筹谋卫冕

由于新兴产业投资风格鲜明,中邮战略新兴产业2014年四季度净值下跌6.79%,截至四季度末股票仓位为80.59%,较三季度降低10个百分点。

基金经理任泽松也曾有一系列自救行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基金自2012年6月成立以来,始终专注重仓制造业和信息技术产业,甚少“分心”。而在2014年四季度的蓝筹股大潮中,任泽松也有所“动摇”,季中加仓金融业2.32%,加仓房地产业0.66%。由于持仓比例较为有限,因此加仓的两行业股票未进前十大重仓股,直到年报披露之后才为外界所知晓。与此同时,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四季度减持制造业10个百分点至50.93%,减持信息技术业近2个百分点至26.51%。

此外,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曾于2014年12月末紧急打开申购,筹资“加仓”。

分析2014年四季度市场走势,任泽松表示,本轮行情更多是居民风险偏好提升叠加金融创新导致大类资产配置快速迁移的结果,传统经济结构仍缺乏基本面的支撑。

截至四季度末,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前十大重仓股为旋极信息尔康制药、东方网力、乐视网、亿帆鑫富、苏大维格、华宇软件、博腾股份、万达信息闽福发A。资产规模为22.53亿元,较2014年三季度末的21.19亿元略有增加。

对于后市,任泽松认为,政策放松、研发的投入、消费升级、融资渠道的多元化等外部环境的改善,都将给代表中国未来的战略新兴产业带来巨大的发展动力和活力。而从流动性来看,整体资本市场流动性将会保持相对宽松态势,资金主要来自社会资产配置转移、海外资金流入以及国内货币政策调整。居民资产配置仍可能通过金融创新产品或保险渠道向权益类资产倾斜。在行业配置方面,看好代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如互联网、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环保等行业。

绩优同门大幅加仓金融地产

虽然中邮战略新兴产业2014年末卫冕失败,但同门兄弟中邮核心主题和中邮中小盘却分别挺进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前十,并且由于换仓及时,四季度表现可圈可点。中邮核心主题四季度净值上涨16.71%,中邮中小盘四季度净值上涨14.82%。

截至四季度末,中邮核心主题仓位为89.02%,较三季度末大幅提高10个百分点。前三大重仓行业为制造业、金融业和房地产业。其中金融业加仓11个百分点,而房地产业更是在四季度新进。截至四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为保利地产广发证券招商地产太平洋英唐智控国金证券中国平安中国卫星长城信息万邦达

中邮核心主题基金经理刘霄汉在四季报中表示,“前期基于下半年政策偏暖的预判,有效布局了非银、地产等大金融股,抓住了本轮上涨行情。往后看,国内宏观经济处于改革和稳增长的平衡状态,尽管流动性充裕,但也需要防范回撤风险,我们判断A股市场将出现较大波动,选股难度加大。本基金继续持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成长类公司;其次,加大非银、地产等低估值蓝筹股配置,保持配置均衡,仓位保持在80%~90%。”

中邮中小盘作为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较为灵活,2014年四季度也是大幅加仓10个百分点至74.64%,新进金融业和房地产业,持仓比例分别为20.53%和4.47%。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嘉禾集团、福星晓程新华保险、万邦达、广晟有色、闽福发A、大连电瓷、红宇新材和金信诺。

[责任编辑:chenjz]

标签:中邮 卫冕 任泽松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